石油工程学院
[石油工程学院]石油工程学院2016级中石化胜利石油公司录井定向班毕业答辩圆满完成

5月19日上午,石油工程学院进行了2020届“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地质录井公司国际&国内录井定向班”毕业设计(论文)答辩。

录井定向班答辩第一组: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地质录井公司录井设备研发首席专家,高级工程师姚金志担任组长、石油工程学院石油工程专业系主任张国芳、教师杨昭、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地质录井公司录井工程专家兼技术监督科副科长,高级工程师马光强、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地质录井公司技术监督科副科长,高级工程师王强为组员。

录井定向班答辩第二组: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地质录井公司高级工程师李家贵担任组长,石油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朱砂、录井公司高级工程师杜焕福、录井公司高级工程师彭军、石油工程学院王国库老师为组员,于子丰老师担任答辩秘书。

答辩开始后,学生按照答辩顺序依次进行答辩。每位学生用8-10分钟进行讲述,5分钟回答专家提出的问题。今天答辩的每位学生都能够对论文主要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进行清楚的叙述,并对答辩老师针对论文内容和实习内容提出相关问题进行较准确的回答。本次答辩,既考察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以及现场实际应用的掌握程度,也让学生们发现论文的不足之处。整个答辩过程进行非常顺利,充分体现出我院学生通过企业实习后的成长。

答辩过程中,很多同学得到了专家的表扬,对其工作表现也高度认可,并为他们分享非常宝贵的经验和建议,对学生们今后的工作和学习有很大的帮助。

本次答辩也得到了学校督导、教务处、行业学院的反馈,对石油工程学院组织本次答辩所付出的辛苦给予了慰问,并赞扬了此次答辩的全部过程。

本次定向班的同学们在答辩的全过程中体现出较为扎实的理论基础,而经过校企合作共同培养的学生,实践能力不但有所提升,学习态度和工作意识也有了很大进步。同时经过企业与学校老师共同指导,同学们的毕业设计(论文)更具前沿性和针对性,研究的问题也更加具体,汇报过程同学们更加的成熟自信。

“校企合作”、打造“定向班”是培养应用型一线人才的有效模式,本着以学生为本的根基不动摇,科学设置多元化的人才培养模式,才能够使学生“专业学习以致用,实践积累以成长”。

信息员:朱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