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工程学院
[石油工程学院]班主任纪实—油气储运工程系教师朱娇召开“云班会”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让这个假期无限拉长。长期的闭门不出,有些同学已有焦虑、易怒甚至恐惧的心理状态,而“停课不停学”又给学生们带来新的挑战。面对当下疫情和新的网络形势的双重挑战。4月10日下午14:30,2018级油气储运工程二班通过腾讯会议这一网络平台召开了一场别具一格的线上主题班会,旨在提升学生信心,调节学生情绪,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全面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开始,班主任朱娇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传达了学院对各位同学的慰问与关怀,重申了抗疫期间的注意事项与纪律,叮嘱同学们要提高思想认识,遵守居住地和学校疫情防控规定,不离家、不返校、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尽可能完成学校教学安排。其次,面对线上学习存在的问题,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反馈网上学习所遇到的困难,倡导大家在学习之余开展体育锻炼。随后,她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当前疫情的良好态势,希望同学们团结一心、坚持抗疫,不克疫情不松懈。从疫情当中反思、提升、总结,培养作为当代青年应有的责任感、使命感。

在分享疫情下的感受环节,“美食博主”杨钏同学分享了自己近一个月以来的烹饪生活:从“简单的炒菜,这样的家常菜品”学起,进而参考美食博主的视频自己探索。在她看来,在家烹饪的时光不仅促成了厨艺的提升,更是难得的一段与父母共处的时光。贾凯霖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疫情下的学习感受:一开始比较担心时差调整不到正常状态,不过还好,通过多订了几个闹钟,克服了这个问题。此外的体验还是非常不错的,个人感受比起在校的教学,反而更有效率,能够集中注意力,因为老师的声音一直就在耳边,所以更容易听进去了。朱娇老师也表示非常期待与大家在校园的早日相聚!

在“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本次线上班会对增强班级交流、加强学院与同学们的沟通起到重要作用。会议既传达了学院、学校抗疫情况,增强了班级同学的抗疫信心,也为同学们的居家生活带来了实用指导,对2018级油气储运工程二班班级凝聚力的提升有着重要意义。

信息员:朱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