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工程学院
[石油工程学院]班主任纪实—我院油气储运工程系教师朱砂召开“云班会”

为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线上学习兴趣,提升疫情下的自主学习能力。按照学院部署,石油工程学院18级油气储运工程一班充分利用腾讯会议平台。于4月8日晚6点,班主任朱砂组织召开18级油气储运工程一班线上主题班会。即使相距千里,即使短暂分离,班主任们依旧牵挂着学生的心理与健康、学习与生活。

朱砂老师首先通过最新时事视频和疫情相关政治文件,积极的引导同学们要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强化正向的价值引领,深刻理解在同心战“疫”中彰显的人民至上。引导班级同学正确的认识疫情,科学的了解疫情,要求学生们要服从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每天坚持“钉钉打卡”,遵守纪律,承担防疫责任,履行防疫义务,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之下,她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到学校的网络课堂,实现居家自我提升,为身心健康成长储备能量。会上,朱砂老师还表扬了由班长赵正然带队的各位班委,是他们的尽职尽责,每节课严查缺勤人员,督促每位同学按时线上签到,鼓励同学积极回答上课期间老师提出的问题,积极参与课堂互动,才有了今天这个无迟到,无旷课,无早退的优秀班集体。

线上班会结束后,班主任朱砂以寝室小组为单位,与学生们进行了深刻的交流。其中唐纯静同学分享了自己疫情下的感受:虽然疫情还没有结束,无法与室友相见,但如今通过网络,能与室友一起线上学习,相互督促、共同努力,非常值得欣慰。在家中上网课期间,也首次让家长接触到了我们更真实的校园学习生活,改变了我们留在父母心中的刻板印象,让父母也发现了我们更加积极向上、拼搏进取的一面。程思宇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趣事:线上体育课的任务是打太极,非常有趣但也很复杂,总是能把自己绕晕。其中这个假期最大的感受就是胖了,主要是自己心态好,身体倍棒,吃嘛嘛香。最后,其他学生也纷纷留言,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做到“身宅心不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按时完成学习任务,争做科学防护的践行者、明辨是非的引领者、共克时艰的参与者,以更加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青春姿态迎接疫情之下的线上学习生活。

突如其来的疫情将同学们隔在自己家中,通过云平台的开放,师生之间跨越了阻隔,心与心靠的更近,同学们在班会中畅所欲言,大家对疫情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更达成了相互监督、共同进步的共识,经过此次主题班会的加油充电,18级油气储运工程一班的同学们必将以更昂扬的斗志共抗疫情、爱国力行!

信息员:朱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