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工程学院
[石油工程学院]我院召开油气储运工程系第六周教学工作“云例会”

为进一步保障线上教学质量,稳步推进2016级毕业论文质量及进度,4月7日,油气储运工程系内开展工作“云例会”。会议由油气储运工程系主任朱砂主持,(会议平台:腾讯会议;会议号:292 614 706),石油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李岳祥及油气储运工程系全体教师参会。

首先,系主任朱砂强调了线上教学工作还在持续进行,各位教师应再接再厉,继续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通过增加课上与学生的互动,获取学生掌握知识的情况,不断根据学生状态调整教学方法及节奏,保障线上课堂授课效果。并且,各授课教师可定期听取同行教师的讲课过程,学习优秀教师的授课方法和授课理念,取长补短,提高自身授课水平。

会上,按照学院要求,各位教师对其指导的2016级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进度及毕业生就业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在听取了汇报后,朱砂主任要求2016级毕业论文在按照指导进度进行的同时,更要保障论文质量,要做到不偏题、不跑题,内容充实详尽,坚决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务必满足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要求。

同时,应大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现阶段国家各企业事业单位响应国家号召,均增加了招聘名额,各位指导教师应引导毕业生抓住机会,积极争取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使学生学以致用,不辜负大学时光。

最后,系主任朱砂督促各年级班主任应适当开展班会,及时、全面地了解班级学生的学习、生活及健康情况。提醒学生在线上课程学习过程中,要端正态度,课前做好充分的准备,课上认真听讲、记笔记,课后及时完成复习及作业任务,保障在“停课不停学”号召下的各科课程学习效果。

通过本次线上工作会议,针对2016级毕业生的毕业论文及就业情况、线上教学工作及班主任工作,均进行了细致、详尽的安排,为下一阶段的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信息员:朱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