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工程学院
[石油工程学院]我院召开第五周全院“云例会”

3月31日下午2点,石油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召开第五周全院例会,总结第一阶段线上教学工作情况,分享网络教学经验,明确石油工程学院教学管理安排,保证教学质量稳步推进。石油工程学院院长龙安厚、党总支书记刘雁春、教学副院长李岳祥、党总支副书记张雪、院长助理朱砂、石油工程专业系主任张国芳、全体任课教师及辅导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李岳祥副院长主持。

会上,李岳祥副院长对3月2日开学以来为期4周的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阐明。他强调石油工程学院线上授课正处于稳步发展中,各位任课教师对于线上授课都注入了大量心血,授课效果显著,授课形式也逐步向多样化发展。他鼓励全院教师学习探索更加具有特色的在线教学方法,为学院的教学工作进言献策。同时,他也就第一至第四周督导听课情况进行了总结,针对教学督导,辅导员及班主任等要深入课堂,实时掌握学生线上学习状态,抓好课堂这一首要阵地。

刘雁春书记对学生工作及党政思想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刘书记指出我们要继续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学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真正做到责任意识常态化。他要求全体辅导员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新授课环境下,配合好任课教师完成网络教学工作,通过网络教学,加强学生的心理和舆论引导。

院长助理朱砂汇报了我院的教学宣传工作。在后续工作中,我院将不断进行青年教师风采展示,为学院的教学工作增加亮点与关注度。实验室主任刘鑫针对实验室评估工作整改方案进行了总结。

最后由龙安厚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首先他肯定了开学以来各位教师线上教学的成绩。其次,他对各位教师在教学工作中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增加线上教学时老师与学生的亲近感,要通过互动、线上面对面等方式增强学生的课堂体验感;二是要强化教学手段,不要单纯依靠ppt的鼠标滑动,要通过手写板、图片展示等将同学切实的带入课堂;三是希望各位教师要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进行全方位的知识积累,有深度的进行线上授课。随着国内疫情形式的逐步稳定,对疫情工作的管控仍然要做到不折不扣,学生工作组要严格把控,各位老师也要严格遵守有关规定。要牢记“疫情就是命令,教学就是责任”,做到认真防疫,高质量教学。

不忘初心“战疫情”,牢记使命“不停教”,石油工程学院将继续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字当前,继续深入加强教学工作及学生管理工作,充分展现我院“石油人”的担当。

信息员:朱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