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工程学院
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开好“总支”视频会议

根据学校党委下发的《中共哈尔滨石油学院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哈石油党发〔2020〕1 号文件)要求,石油工程学院党总支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和全面部署具体工作。会议由石油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雁春主持。

会议指出,在今后工作中,石油工程学院学院将始终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抓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积极担当作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2020年,学院党总支将着力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和水平,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将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继续推进实施“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完善党组织会议、党政联席会议议事决策规则。加强党的政治核心作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加强党对评估工作的领导。在宣传统战工作、安全稳定和教育环境等方面,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运用“学习强国”平台等载体,提高理论武装的实效性。

会议强调:石油工程学院将紧紧围绕学校评估工作,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汇聚全院师生智慧,不断更新新思想、新观念,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加快推进内涵式发展。严格规范入党程序,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推动基层党建阵地建设,完善人才工作领导体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加强院风学风建设,强化大学生思想引领,积极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继续弘扬“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推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完善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体制,加强和改进群团统战工作,加强学校新闻舆论工作。强化校园网络安全管理,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石油工程学院党总支将深刻领会文件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围绕省委、省委教育工委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工作促发展,以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为抓手,为顺利通过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推进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而继续努力!

信息员:刘雁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