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石油工程学院]油气储运工程系师资队伍
作者:石油工程学院发布日期:2022-11-04点击数:

朱砂,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讲师,石油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毕业于东北石油大学,全国石油储运专业大专院校工作部委员,哈尔滨石油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二等奖。主讲《油气集输》、《城市燃气输配》等课程,主持黑龙江省科学基金项目《基于瞬态分析下的燃气管网漏失检测反问题研究》,参与中石油吉林油田勘探设计院《油田采出液体成分及集输系统能耗测试》等多个项目,主持参与《应用型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建设的思考》等多项教改项目,并获得校教学成果一等奖,申请获批实用新型专利多项,发表论文10余篇。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油气储运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油气储运知识竞赛等专业赛事,均取得优异成绩。

王瑞,副教授,女,哈尔滨师范大学毕业,基础数学专业,获得理学硕士学位。现任石油工程学院流体力学教研室负责人。主讲《工程流体力学》和《渗流力学》。其中《工程流体力学》为校级一流课程。发表国家级核心期刊、SCI论文多篇。参与完成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持省级教改项目多项,参与编写教材3部。多次获得哈尔滨石油学院青年教师课堂质量奖“一等奖”、“二等奖”,哈尔滨石油学院“教学标兵”、“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第二届校级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等。

个人简介

朱娇,硕士研究生,高级工程师,油气储运工程系教师。来校任教前于设计院从事成品油库及加油站设计工作,设计内容包括油库新建及大型改扩、建项目近百项,加油站新建、改建项目三百余项,其中在二十余项油库建设项目中担任项目经理工作;从事教学工作期间,主讲《加油站设计与管理》、《油气储运施工》、《储运节能技术》、《工程制图》专业课程。

个人事迹简历:

在成为一名高校教师之前,本人在石油化工类设计院从事成品油库设计达六年,在这六年时间中,不仅充分掌握了成品油库及加油站的相关设计内容,而且承担了数十项工程的项目经理工作,负责现场踏勘、与建设单位确定设计内容、管理协调各专业的进度及质量、进行设计交底等工作,工程设计经验较为丰富。

本人于2019年入职哈尔滨石油学院,作为一名从工程设计岗位转换为教师岗位的专业课教师,在授课过程中将自己在实际工程设计中学到的相关知识教授给学生们,让学生在学习专业课时能够接触到更多的工程实例,增强学生的学习兴趣,在校期间能够确立自己未来工作的角色定位。在教学过程中让自己的工程实践经验成为教学工作的助力,为工科专业课的教学培养出更多的高素质应用型一线工程师!

于子丰,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讲师,油气储运工程专业系主任,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主讲《输油管道设计与管理》、《管道与油罐强度设计》等课程,参与黑龙江省科学基金项目1项,中国民办教育协会2022年度重大、重点课题1项,获批实用新型专利多项,参与获得第二届校级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油气储运设计大赛等专业赛事,均取得优异成绩。

李井洋,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油气储运工程专业教师,石油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于2019年6月毕业于东北石油大学并获得“优秀毕业生”称号。同年8月,进入哈尔滨石油学院石油工程学院从事教学工作,主讲《油气集输技术》、《油气储运专业英语》、《油气储运安全技术》、《油气储运岗位技能实训》等理论与实践课程。

发表SCI,中文核心等学术论文共5篇,参编高等院校石油天然气类规划教材1部,申请获批专利2项,软件著作1项,曾主研及参与横向课题4项,2022年度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重大、重点课题1项,校级教改1项。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多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油气储运工程设计大赛等赛事,均取得优异成绩,荣获“哈尔滨石油学院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叶雪,中共党员,石油工程学院油气储运系教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西南石油大学油气储运工程专业,主要从事油气储运安全方面研究。毕业后曾在国内某能源集团从事成品油贸易和调运工作,具有现场工作经验,于2019年来到我校任教,目前主讲《油库设计与管理》、《传热学》、《输气管道设计与管理》等专业理论课程,以及其他课程设计、认识实习等实践类课程。发表学术论文2篇,曾主研和参与横向课题2项,参与校级教改项目1项、省级教改项目1项和中国民办教育协会2022年度重大、重点课题1项,目前指导学生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油气储运工程设计大赛、第八届“互联网+”黑龙江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第十三届“挑战杯”黑龙江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等比赛。自从成为一名教师以来,谨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责任,不断学习教育理论和专业知识,增强业务能力,为成为一名思想觉悟高尚的优秀青年教师砥砺奋进。

张嘉琦,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石油工程学院油气储运教研室专职教师。2020年,毕业于东北石油大学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同年进入哈尔滨石油学院石油工程学院从事教学工作。主讲《油品计量基础》、《石油商品学》等理论与实践课程,以及校公共选修课程《汽车之旅》。曾参与指导学生参加全国油气储运设计大赛,民办重点课题项目等。

本人程铭出生于1982.12.21现在职务讲师, 最后学位硕士研究生。毕业时间2010.06党员从2010.6起一直在哈尔滨石油学院工作至今。

踏入哈尔滨石油学院成为一名教师已经十年多了。回想刚来之时心中多少有些忐忑,如今经过了十年的历练,发觉自己多了几分沉着与成熟。作为一名教师,为了使学生学有所得,从课程学习中掌握有用的石油相关知识,我坚持做好课前准备工作,大量查阅相关知识,在提高自身素质的同时,向学生传授更多的有用知识。在课堂上,通过各种教学方法,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在与学生的互动过程中,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达到知识的灵活运用。课下及时批改作业,并总结学生作业中出现的问题,就相关问题进行讲解,以巩固学生对课堂知识的正确掌握。我主要担任石油工程系大二的《工程流体力学》和大二《渗流力学》大三的《数学专题》这三门课,教学中,备课环节极其重要,备课效果的好坏会严重影响课堂气氛和学生积极性。备课既要备教材,又要备学生。在备课过程中先要吃透课本,把握各章节的重点和难点。在弄懂课本上的每一字每一句之后,还去熟读一些辅助教材,查阅这些教材中是否还有些更系统、更前沿的理论观点。备学生就是要了解和分析学生情况,有针对性地教学,真正做到因材施教。要了解学生,首先要把学生的基础情况和所学习的专业特色结合起来。我们的学生基础理论知识比较薄弱,并且我教的三门课里都要求很强的数学功底,对于学生来说有一定的难度,自己就尽量理论联系一些现场的例子进行解释增加了他们的学习兴趣。

在这十年中发表论文4篇,EI一篇,国家级一篇。出版图书2部,省级以上项目一个,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个,专利3个。

王頔,1988年12月出生,2011年本科毕业于东北石油大学油气储运工程专业,2018年硕士毕业于东北石油大学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专业,2011年至2021年间,在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第五采油厂工作,拥有多年油气集输现场工作经验。2022年4月起,在哈尔滨石油学院石油工程学院任职实验教师。

上一条:[石油工程学院]石油工程系师资队伍
下一条:[石油工程学院]院长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