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工作
师资工作
 
  您的位置: 哈尔滨石油学院>> 组织人事处 >> 师资工作
关于推选《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 新修订教材和教学大纲培训》教师的通知
 

思想政治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根据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办公室的要求,中宣部、教育部于20131月启动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四本本科(含专科)教材和五本研究生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除“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并报教材交于今年内年底出版、供明年春季教学使用外,其它八门课程新教材和教学大纲将于今年秋季开学期投入使用。

为帮助全省高校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更好地把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3年修订版教材和教学大纲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切实用好新教材和于教学大纲,经研究,决定在教育部示范培训的基础上,利用半年左右时间,通过示范培训、骨干研修、课程培训、专题研讨等形式对全省高校1600余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行一次全员培训。结合我省实际情况,先期举办全省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示范培训班。

一、培训内容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用中央精神统一思想,以吃透新修订教材和教学大纲基本精神为重点,帮助任课教师尽快熟悉和掌握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四本本科新修订教材和五本研究生新修订教学大纲的原则、思路和重点难点,切实保证开课质量

二、培训人员

  本科课程培训对象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近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3门课程骨干教师。

三、培训时间和地点

培训时间:201396--7日。

培训地点:哈尔滨师范大学。

四、有关事项

1.本次培训不收取培训费用,培训班的培训费、材料费、餐饮费由省教育厅专项经费支助

请你系认真组织选拔工作,选派优秀骨干教师四名参加此项培训,并于本周内将人员名单上报组织人事处。

哈尔滨石油学院组织人事部

2013年8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