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哈尔滨石油学院>> 组织人事处 >> 新闻动态
哈尔滨石油学院教职工家庭健康报告制度
 

哈尔滨石油学院教职工家庭健康报告制度

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发生和蔓延,及时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保障我校教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哈尔滨石油学院开学复课教职工管理工作方案》要求,特制订哈尔滨石油学院教职工家庭健康报告制度。

一、各部门建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管理小组,部门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负责疫情报告等具体工作。其他教职工需协助配合部门负责人开展工作,发现疫情均有义务第一时间向部门责任人和所在社区汇报情况。

二、各部门要建立疫情期间教职工家庭情况筛查档案,重点筛查教职工家庭成员中是否有一线工作医护人员,是否有海关一线,机场一线,其他防护一线以及超市等集中工作的人员,提示有此类家属的教职工采取适当的方式做好家庭隔离,排除隐患。

三、部门负责人要密切关注教职工及其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如发现有疫情或疑似疫情情况,应及时上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进一步排查,以确保做到对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预防,坚决做到不瞒报、不缓报、不谎报。

四、教职工要对家庭成员健康进行检测,了解家庭成员健康情况,如出现家庭成员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及时上报就诊。

五、教职工要对家庭成员做好宣传及引导工作,严格按照尽量不出门原则,尽量少与外界接触,不参加聚会,不去人员相对密集区域。

六、报送要求:

1、 各部门负责人组织全体教职工填写《附件1:哈尔滨石油学院教职工家庭情况筛查档案》。

2、各部门负责人将本部门教职工家庭成员中重点关注对象填写至《附件2:哈尔滨石油学院教职工重点关注家庭成员情况汇总表》。

3、各部门负责人附件1、附件2于2020年4月22日前将电子版上交教职工返校工作小组办公室(人事处)。

《附件1:哈尔滨石油学院教职工家庭情况筛查档案》。

《附件2:哈尔滨石油学院教职工重点关注家庭成员情况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