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哈尔滨石油学院>> 组织人事处 >>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教育“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按照《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全省高校开展教育“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全面提升广大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4月3日,我校在第一教学楼320会议室召开教育“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会议。校长冯晓,党委书记焦光纯,副校长、纪委书记杨海清,党委副书记杨宏以及各位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杨宏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焦光纯同志首先对教育“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作工作部署。他指出:“微腐败”问题损害着群众切身利益,破坏着地方政治生态环境,降低了社会、学生家长对高校的信任。要深刻认识“微腐败”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并对《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做充分解读,要求各基层单位要定期上报工作进展情况。

随后,副校长、纪委书记杨海清同志宣读《中共哈尔滨石油学院委员会“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各部门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工作方案及相关政策法规。学校要设立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举报意见信箱和网络邮箱,各部门也要畅通举报渠道,构建学校、教师、家长、学生、社会“五位一体”的师德监督体系,努力营造出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于冰同志、考务科科长肖晓明同志分别作为教师和管理干部代表表态发言。副校长、纪委书记杨海清同志代表学校与基层单位负责人代表签订承诺书。

最后,校长冯晓同志作重要讲话。他表示本次会议既是“微腐败”整治工作的部署会,也是各部门创新工作思路、创造性开展工作的一次演练。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要与校情和部门工作职责相结合,以“问题导向、底线思维、目标管理、确保质量”为思路,把工作落到实处,把“微腐败”整治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长期化,让“微腐败”整治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采华名,不兴伪事”,为学校的深层次革新与内涵发展探索道路和积累经验,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各项指标要求的达成和早日建成现代高水平民办本科大学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