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哈尔滨石油学院>> 组织人事处 >>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按照《中共黑龙江省纪委机关 中共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黑组通字〔2018〕56号)文件及《中共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黑教工委函〔2019〕3号)要求,我校于2019年1月15日上午9时在行政楼会议室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召开学校党委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焦光纯,党委副书记、校长谢永利,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校长杨海清,党委委员、副校长徐克非,党委委员、副校长栾敏,党委委员、副校长冯研,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谭芳,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黄光伟,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刘强及校长助理佟宇等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杨宏因病住院,党委委员、教务长胡文在国外参加学术会议,学术委员会主席王玉文(非中共党员)在外公出,以上三位同志未能参会,均按要求提交文字材料;中共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主任卜范海同志莅会监督指导。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焦光纯同志主持。

会议共有三项议程:

首先,党委书记焦光纯同志对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在会上作了通报,并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针对对照检查情况作发言。

学校党委针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找出的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四个方面的问题加强教育和管理,整改工作效果显著。按照部署,学校党委领导班子紧扣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开展专题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谈心谈话,集中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为进一步找准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保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学校党委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解放思想、意识形态向各基层党组织、教职工、党员干部、学生征求意见,共收到反馈意见及建议七类27条。通过结合基层反映的意见和建议,校党委领导班子深入谈心谈话,集中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及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作认真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开展批评。党委书记焦光纯同志和党委副书记、校长谢永利同志带头查摆问题,以身作则、当好标杆、以上率下、示范引领班子其他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摆到位;在自我批评中,班子成员紧密联系学校工作及个人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遮掩、不回避,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在相互批评时,班子成员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地指出存在的问题,每位班子成员对批评意见表示认真听取、虚心接受,并表态会后改进落实。

中共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主任卜范海同志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哈尔滨石油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高度重视的,党委的工作落到了实处,会前准备工作扎实,对照检查比较深刻,会议氛围比较好,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认真,会议质量比较高,达到了预期效果。并提出建议和希望:一要坚持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二要持续推动民主生活会经常化;三要认真抓好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不要把民主生活会开成“形式主义”。

最后,党委书记焦光纯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全面总结。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会议的主题,本着对党、对事业、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深挖了思想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民主生活会取得了预期效果。他再次强调,针对党员群众反应的问题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方案,明确整改重点,落实整改责任,限时进行整改。班子成员要以会议主题为鞭策,制定个人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及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要统一形成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