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您的位置: 哈尔滨石油学院>> 组织人事处 >> 部门概况
哈尔滨石油学院组织人事部工作职责
 

组织人事部是在学院党委和行政领导下负责党的组织工作、人事管理工作和师资队伍建设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一、组织工作

1、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学院党委和行政的工作要求,制定学院年度组织人事工作计划,经党委审批后,组织贯彻实施。

2、负责向党委提出全院基层党组织设置与实施的建议意见,指导、检查、督促基层党组织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和加强自身建设,并按时完成换届改选工作。
3
、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干部的培训。

4、负责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指导基层党组织积极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负责接转党员组织关系,填报党内统计报表和收缴管理党费等。

5、指导基层党组织搞好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

6、负责全院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选奖励及党内先进典型的培养、提高工作。

7协助纪委搞好党员干部违纪案件的查处工作。

二、人事管理工作

1、院内各类机构设置、各类人员编制的审核与管理;各类机构的职能及人员岗位职责审定。

2、人事工作规章制度的制定。

3、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的制定与实施,中长期人才引进计划和年度进人计划的编制与实施。

4、干部提拔任用的考核、民意测验、任前公示、接受来电来访工作。

5深入各大高校,参加各种招聘会,采用多种渠道、利用多种方式大力加强人才引进工作。

6、负责教职工的院内调配以及各类人员引进、外聘、辞职、解聘、签订(解除)劳动合同、人员调入(出)等工作的相关手续办理。

7、逐步完善教职工考核机制,做好教职工的年度考核工作。

8、对违规、违纪人员的教育和行政处分。

9、协同相关部门做好各项年检及各类统计报表工作。

10、人事文件的收集、整理、立卷和存档工作。

三、师资管理工作

1、制定、组织实施全校师资队伍建设规划以及各类人才规划。

2、制定、组织实施年度师资培训计划。

3、青年教师岗前培训、继续教育培训的组织管理。

4、负责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和学术梯队的稳定、培养、引进。

5、教师出国进修、培训、交流、攻读学位教师的考核和管理工作。

6、全院各系列各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审核申报工作。

7、各级各类专业技术岗位设置、调整和人员聘任工作。

8、负责办理聘任兼职教授、名誉教授及各类兼职人员的有关手续,并负责办理外单位聘请院内人员的工作。

9、组织省内访问学者的推荐选拔工作,省高校师德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推荐工作,省优秀教师等先进人物的推荐选拔工作。

四、劳资管理工作

1、编制年度人员经费预算;

2、统筹教职工工资的核定、调整、转移、起薪、停薪等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岗位奖金和绩效工资的评定工作。

3、全院教职工人事档案管理工作。

4、全院教职工的考勤和请假、销假的审批以及学院教职工劳动纪律的监督、检查工作。

5、全院技术工人考工定级,技师聘任管理。

6、办理教职工社会保险和公积金等事宜。

7、教职工劳动安全管理工作。

五、人事信息管理工作

1、组织人事部网站维护管理工作。

2、组织人事部人事管理系统的开发、维护、管理工作。

3、人事政策的宣传工作。

4、有关劳动、人事、劳资方面的来信、来访的接待及处理工作。

六、完成学院党委和行政交办的其它工作。

哈尔滨石油学院组织人事部

2013年5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