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开发处
 首页 | 通知公告 | 政策制度 | 科研成果 | 研究机构 | 下载专区 | 办事指南 | 学风建设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科研动态>>正文
 
我校喜获黑龙江省社科规划专题研究项目
2023-12-21 20:37   审核人:

近日,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的2023年度黑龙江省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项目立项名单中,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张宇教授主持的《黑龙江省数字经济发展策略研究》获批省社科规划专题研究项目——“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项目“立项。

黑龙江省“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项目”是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深入做好研究阐释工作而设立的省社科规划专题研究项目,是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理论支持的高水平、高层次的省社科类科研项目。本次专题项目共立项49项,其中民办高校立项2项,我校为其中之一。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张宇教授及其团队成员围绕着大会精神,迅速行动,认真思考,积极开展学术研究。基于长期的潜心研究和深入领会“专题项目”设立的指导思想,张宇教授确立了以二十大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为指导,以黑龙江省数字经济发展为研究对象,深入分析当前数字经济发展的现状、问题及挑战,最后提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策略和建议,以服务龙江经济发展。该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推动全省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科研项目是衡量高校软实力建设的重要指标。近年来,学校日益重视省社科基金项目的团队培育、选题征集和申报组织等工作,聚焦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前谋划布局,加强前期培育,不断提升项目精细化服务水平,此次我校获批省社科规划专题研究项目,是学校在省社科规划类项目立项方面的又一突破。


关闭窗口

地址: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编:1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