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开发处
 首页 | 通知公告 | 政策制度 | 科研成果 | 研究机构 | 下载专区 | 办事指南 | 学风建设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科研动态>>正文
 
我校在2023年度黑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科研项目中获得4项立项
2023-12-16 15:31   审核人:

为充分发挥科技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支撑引领作用,构建新时期服务型生态环境科技创新体系,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近期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黑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经过一系列严格的评审程序,包括项目申报、形式审查、专家评议、厅长专题办公会、项目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了72个项目获得立项。我校在本次评审中表现突出,成功斩获4项科研项目立项。

据了解,这次申报的科研项目主要围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主题,重点支持一批能够解决实际环境问题的研究项目。在获批的72个项目立项中,公立高校22项、民办高校5项、企业4项,我校在此次评审中表现优异,依托化学工程学院的能源化工与新材料校级重点实验室,张晗的《过渡金属硫化物光催化水制H2O2原位氧化降解有机污染物》、董维的《绿色催化剂K2FeO4降解-电化学协同处理油田压裂返排液研究》、于贞的《基于生物炭絮凝沉降法处理养殖废水的研究》、李杨的《秸秆炭复合光催化剂的制备及其光催化降解性能研究》4个项目获得立项,涵盖了生态保护、污染治理等多个领域,充分展示了学校在环保科研方面的实力和成果。

科研处处长马慧媛教授说:“此次4项科研项目的成功立项,标志着我校在环保科研领域的影响力和实力得到了认可。这不仅是对我校科研工作的肯定,也为学校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我们能够看到这些项目为保护生态环境、促进可持续发展带来的积极影响。我们将以此次获得的项目为契机,充分发挥学校的科研优势,加强与政府、企业的合作,为推动黑龙江省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哈尔滨石油学院一直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未来,哈尔滨石油学院将继续紧密围绕国家和地方的发展需求,不断加强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地址: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编:1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