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开发处
 首页 | 通知公告 | 政策制度 | 科研成果 | 研究机构 | 下载专区 | 办事指南 | 学风建设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科研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科技成果转化政策解读及案例分析”专题讲座
2023-11-16 10:58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 科技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若干意见》、《黑龙江省高校科技成果产业化专项行动方案(2022—2026 年)》及《哈尔滨石油学院高质量发展增值性评价重点指标》等文件精神,促进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我校在2023年11月14日下午举办了“科技成果转化政策解读及案例分析”专题讲座,以破解广大教师“不想转、不敢转、不会转,无序转”的难题,打开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新局面。专题讲座由科研处相关工作负责人王可英主讲,科研管理科科长孟梁主持,全校教师参加了讲座会。

王老师首先从宏观角度对科技成果转化政策体系进行了全面和系统的介绍,然后对科技成果、职务成果、成果转化等基本概念进行详细的讲解。接下来,王老师对科技人员兼职兼薪政策、科技成果转化奖酬金政策、职务科技成果赋权改革政策、“三权”下放政策,从政策的背景、目的、具体内容和实施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并对企业的成果转化政策以及政策协同方面的相关内容资料进行了分享,以使教师做到 “知己知彼”。最后,王老师通过分析科技成果转化的具体实施案例,展示了科技成果转移和转化的过程、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路径。这些案例的分析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性,为在场的教师提供了宝贵的参考。

科研处处长马慧媛教授表示,本次“科技成果转化政策解读及案例分析”主题讲座使我校教师对科技成果转化政策法规及具体实施案例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激发了教师探索科技成果转化路径的热情,为我校进一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奠定了基础。

(科研处 文/图)


关闭窗口

地址: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编:1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