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第十六届最美笔记评选活动
 

古人有云“观书有会意处,题其衣裳,以记其事”,为进一步加强优良学风建设,营造积极浓厚的学习氛围,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课堂笔记习惯,鼓励同学们通过记录学习笔记的方式提高学习效率。近日,我院组织开展了第十六届“最美笔记”评选活动,活动包括推荐上交、学院评选、展示宣传和内部总结四个阶段。

活动一经发起,便受到了任课教师和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全院共报送了126本课堂笔记参与评选。经过评审,2021级建环专业张梦梦、2021级造价专业方亚、2021级建工专业王旖笛、2021级工管专业邓雪梅荣获优秀个人奖;2021级建工专业王睿等3名同学荣获一等奖;2021级工管专业莫秋凤等4名同学荣获二等奖;2021级道桥专业李彤彤等5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为了让全校师生都能领略到优秀课堂笔记的风采,引导更多同学端正学习态度,关注课堂笔记,学院将评选出的最美笔记制作成精美展板,在第二教学楼5楼进行展示,供同学们学习与欣赏。展出的每一本课堂笔记都体现出记录者们的认真和专注:工整的字迹,圈点勾画式的批注,关键内容的红笔备注,大小字体的区分……通过笔记,不仅能看到同学们善于归纳总结、踏实严谨的学习态度,还展示了我院学子踏实认真的学习态度,勤学善思的学习品质,为广大同学树立了优秀的榜样。

最美笔记评选活动是我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不仅是对认真记笔记同学的肯定与鼓励,更是我院夯实学风建设质量、丰富学风建设内涵的重要载体之一。同时,我们也呼吁同学们在课堂上都能提起笔来多做笔记,一笔一划写在纸上、记在心里,让课堂记笔记在哈石油土木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