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沐浴宪法阳光,感受宪法力量”主题宪法宣讲活动
 

为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于12月3日,哈尔滨石油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主教304开展了“沐浴宪法阳光,感受宪法力量”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从法治社会建设、普法规划、法治教育等方面进行宣传讲解,并以“小明”的成长故事为例,为同学们讲解不同年龄的民事行为能力、刑事责任年龄的新规定以及在遇到不法侵害时如何保护自己等法律问题,浅显易懂、生动有趣,既让同学们懂得遵纪守法、又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引导同学们增强法治意识,接受法治教育,让遵法、守法成为同学们日常生活的重要规则,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公民。

5B4B7

沐浴宪法阳光,感受宪法知识,宪法其实离我们并不远,它规定了公民的基本权力和义务一直陪伴着我们。通过此次活动,使更多同学们了解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树立法治意识做到学法、守法、知法、懂法。我们将持续加大宣讲力度,让更多大学生强化宪法意识,树立宪法权威,提高宪法的认知度、知晓度,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