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级校企协同育人“3+1”企业综合实习动员会
 

为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综合实习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学生综合实践能力,持续做好学生综合实习阶段的教育与管理,确保我院“3+1”企业综合实习工作稳步推进,2023年3月9日中午,土木工程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0级校企协同育人“3+1”企业综合实习动员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宋旭主持,院长盖晓连、副院长张佰真铭、院长助理荆明野、各系主任及2020级辅导员出席会议,学院2020级320余名学生参加了动员会。

1AE48

会上,宋旭书记详细解读了《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校企协同育人“3+1”企业综合实习学生教育管理方案》,向同学们说明了“3+1”综合实习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实习实践,将在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统一,在实践中培养职业素养和综合竞争能力,积累工作经验和社会经验,提高就业竞争力。宋旭书记要求同学们端正实习态度,重视实习任务,增强实习信心和勇气,勇于接受挑战,展现出土木学子优秀的综合素质。

B43D

张佰真铭副院长向同学们提出了“3+1”企业综合实习期间教学管理方面的具体要求,对企业综合实习的实习日志、实习报告的提交进行了严格要求。希望同学们调整好实习心态,及时完成各课程项目的既定要求,保证综合实习工作的顺利完成。

D46F

随后,土木工程系、建筑环境工程系、工程管理系、工程造价系的系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各专业实习课程项目、学分设置、实习要求及完成各项实习任务的时间节点。鼓励同学们发挥主观能动性,取得良好的实习效果。

CFE3

E865

EF52

最后,盖晓连院长做动员讲话。她指出,“3+1”企业综合实习工作是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旨在通过企业综合实习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及专业技能。她强调,在参加实习前同学们应当明确自己要去哪里实习?要从事什么工作?明确实习的目的和要达到的效果,在实践中认清自身距离职业化的差距,最终在实习中明确就业方向。学院将紧抓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两条线,为同学们顺利完成综合实习提供坚实保障。

CE6A

本次“3+1”企业综合实习动员大会的召开,让同学们更加深刻认识到综合实习的重要性,明确了实习的目的和方向,为我院接下来综合实习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