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我是一面旗帜”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我院“3+1”企业综合实习学生党员党内生活质量,切实抓好党员教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3年12月6日,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以“我是一面旗帜—责任践行担当,实践砥砺青春”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全体“3+1”企业综合实习学生党员参加。

3185

活动中,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展开讨论。党员们就学习内容结合自己实习岗位进行了探讨发言。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更加坚定了党员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更加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修身立业的压舱石,作为在企业参加综合实习的党员,更应当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素质,遇到挫折撑得住、风吹浪打扛得住,要锤炼本领、脚踏实地,冲锋在前、奋勇争先,服务岗位、服务群众。

实习党员采访

实习党员陈征说:

我深刻认识到作为大学生党员,在工作岗位上不仅要将在校期间积累的专业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更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不能放松学习意识,要及时对实习工作做总结报告,积累经验反思不足,用实干担当的行动彰显初心,以奋斗进取的姿态践行使命。

1E0B1

实习党员叶松淼说:

通过此次活动,我意识到,拥护党的领导不应该仅挂于嘴,仅记于脑的理论知识,而应当谨存于心且与之付诸行动。日后我定将在继续不断深造自身理论知识素养的同时,将理论知识紧密结合自身相关专业以及工作岗位需求。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我也定会加倍努力,并且珍惜眼前的实习机会,把握好当下,将学习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应用,不断提升自身能力。

17D56

实习党员闫鹏说: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将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参与实习工作,怀着一颗奉献的心完成实习的各项工作要求,严格遵守实习岗位的工作纪律与规章制度,虚心向各位领导老师们学习,培养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作风,努力提高综合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11184

党员们表示,此次学习受益颇多,将会继续利用实习之余进行不断的理论学习。“3+1”企业综合实习党员虽然在校外的岗位实习中,仍会时刻谨记党员身份,不断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实践之中。党员同志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统一思想意志,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我院学生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担当作为的实干作风,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