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教学秩序、加强教学管理——学校开展教学大检查活动

为加强教学管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学校于10月8日-18日组织开展了教学大检查活动。学校成立由教学校长、教务处长、校教学督导、各二级学院(部)督导以及教务处人员组成的六个检查组,以随堂听课为主,同时检查教师“六带”教学文件,每个学院(部)检查一天,覆盖所有在授课程,着重检查教学成效。本次检查听课共计98人次。

学校于10月21日召开检查总结会,六个检查组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作了详细汇报,并给出整改建议。杨春文校长提出,要针对问题完善标准和要求,完成《教师工作手册》的制定,为教师规范教学提供基本遵循;部署了下一步对外聘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的检查工作,并检查助课教师的落实情况,要求对助课教师进行必要培训;最后对各院(部)课程建设工作做出部署,要求各院(部)围绕建设内容对每一门课程做规划,做好课程建设工作。

此次检查是学校推进教学质量提升计划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检查,及时纠正了教师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对强化教学秩序、创新教学管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