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评审会

2019年6月11日下午,学校在第一教学楼320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二次校学术委员会会议,评审一流专业建设点。学术委员会主席王玉文主持会议,校学术委员会委员、申报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王永辉首先传达了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的相关文件精神,并介绍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程序及工作要求。各申报专业负责人分别从专业建设水平、专业定位、专业综合改革、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人才培养质量、下一步建设和改革的思路方面进行了汇报。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根据各专业负责人的汇报进行了认真评审和投票。

王玉文主席总结道,从汇报情况看各学院对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高度重视,绝大多数专业充分展示了专业特色与优势。各专业应该以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为契机,认真研究专业的发展路径,推动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内涵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一流专业建设点共8个专业申报,根据投票结果,机械电子工程等8个专业被评为校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机械电子工程等5个专业被推荐报送省、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