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石油学院召开新增专业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

2019年4月29日上午9:05,在教学主楼320会议室召开我校新增专业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理事长谢永利、校长冯晓、学术委员会主席王玉文、副校长栾敏、副校长冯研、校督导、学前教育、信息安全专业负责人及其部分专业教师、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徐克非主持。

图1论证会汇报现场

会上,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周老师和信息安全专业代表朱老师分别对新增专业的专业建设基础、筹备情况、建设思路做了汇报,详细介绍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师队伍、教学条件及利用、教学过程及管理、实践教学等方面的情况。参与组织申报学前教育专业工作的副校长栾敏对该专业的未来发展规划做了重点补充说明。

图2副校长徐克非发言

专家组在查看材料、听取汇报、进行问询后,就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建设等方面的细节问题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副校长徐克非指出,希望两个专业能够将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与学校整体培养目标保持一致,将新增专业的相关工作进一步完善。

图3谢理事长发言

谢永利理事长肯定了相关学院对新专业的筹备工作,并对新增专业加大实践教学比例、开展课程改革、突出应用能力培养提出建议。

图4冯校长总结发言

冯校长总结道,对新专业申报建设方案进行论证、完善和调整,是办好新专业的基础性工作。他对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表示衷心感谢,要求学前教育、信息安全专业根据论证会意见,对专业建设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整合资源,校企融合,突出特色,展示亮点,使专业设置更加符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更加体现出学校的办学特色和优势。教务处等各有关部门做好协调、配合、服务工作,为我校新增专业的筹备与完善工作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