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课堂信息化变革--智慧教学系统一平三端培训讲座

12月11日下午,教务处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主教学楼518会议室联合举办了课堂信息化变革-智慧教学系统一平三端培训讲座。会议由教务处长王永辉主持,讲座由超星公司周一夫讲师担任主讲,超星公司曲飞飞经理等一行5人为本次讲座提供支持,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各院(部)领导、全校专任教师及教务处全体成员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

“一平三端”是一个基于总的网络资源学习平台,连通“移动端”、“教室端”、“教学端”三大端口的智慧教学系统。本次讲座,周一夫讲师通过与教师互动、现场演示、细致讲解等方式,向老师们展示“超星学习通”的多种功能应用,重点讲解了利用“一平三端”的手机投屏功能、课程的创建、移动端课程运行管理、课堂师生互动等。让教师们现场感受了这一智慧教学系统“简、通、活”的特点。

本次讲座旨在推进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提升学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的能力和水平。整场讲座气氛热烈,拓展了我校教师利用互联网和移动客户端教学的新方法,激起了在场教师的极大兴趣,为下个学期全校推进信息化教学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