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与计算机技术系]信息工程与计算机技术系第二届电子设计大赛落幕

5月28日,信息工程与计算机技术系举办了第二届电子设计大赛总决赛,教务处处长王永辉、副处长毕耕、信息系副主任张春志、信息系党总支副书记苏永彬作为大赛评委应邀出席,信息系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观看比赛。

大赛以“创新无处不在,想象无比精彩”为主题,经过了激烈的初赛竞争和同学们一个多月的积极备战,最终有五组选手脱颖而出,为大家带来了他们的科技创新作品,分别有:车辆超载监测系统,蓝牙开关智能风扇,智能教室控制,空气质量检测系统和智能输液控制系统。

比赛分为“一见倾心”和“一决高下”两个环节。分别从作品整体外观、设计实用性、方案创新性等多个层面考察参赛作品,学生通过原理讲解、现场演示和评委提问来全面展示作品的设计理念和特点。其中“智能输液控制系统”、“空气质量检测系统”和“智能教室控制”三组作品分别摘得大赛一、二、三等奖。

本次参赛作品选题贴近生活,实用性强,外观设计美观、大方,有创新点,作品质量大大超越了上届水平,展现了信息工程与计算机技术系学生良好的自我学习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教务处处长王永辉对此给予了肯定,鼓励学生继续努力,再创佳绩。本次大赛,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开放的交流竞技平台,也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锻炼创新能力的机会。信息工程与计算机技术系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强化学生动手能力,培养更多更好的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