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编制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计划的通知

各学院(部):

2020-2021-1学期,共计19周,其中教学17周,复习考试2周(详细进度参照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现请各学院登录教务管理系统,录入下学期教学计划,并注意以下事项:

一、时问安排

1.6月1日- 6月7日,各学院编制并录入教学计划

2.6月8日- 6月14日,各学院落实教学任务

二、教学计划编制相关要求

1.2017、2018、2019级教学计划按照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落实制定,2020级按照2020版制定。制定过程中,需严格按照人才培养目标和教学大纲要求,保证各课程的理论、实验及上机学时,保证必要的实践教学环节。

2.课程设置应系统、科学、合理。编制下学期教学计划前,请先查看各专业巳开课程计划,再依据《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新学期课程计划。免出现课程重排、漏排和开设次序颠倒现象。

3.大类招生专业如要分专业,或专业要分方向,请将专业、方向名称及对应的班级交教务处教学科,否则后期无法落实教学任务。

4.各专业计划的周学时(合实验、上机学时)请控制在28学时(含 28) 以内,考试课程清控制在 4 门(含 4 们)以内, 建议周学时 3 以下的课程集中半学期授课。

5.数理、体育、创新创业基础及思政类课程由课程承担单位统一制定开课计划,各学院参照执行。

6.请于6月7日前完成 20-21-1学期各年级教学计划编制、校对、审核工作,并将审定的教学计划(教学院长签字)交教务处教学科。

三、教学任务落实相关要求

1.大学外语、数学、大学物理及专业课实行2个行政班级合班授课,思政类课程实行3个行政班合班授课。

2.2019级开设20门公共选修课,8-15周开课,班额不超过120人;

3.实验、实践教学任务规格明确,课表编排科学合理。

(1)实验课教学任务安排:

①每位指导教师指导实验的人数,本科以半个自然班左右为宜(20人左右)。

②实验教学学生分组表。基础课实验每组2人,技术基础课实验每组2-4人,专业课实验每组不超过6人。

③所有实验教学都应有相应的实验教材或实验指导书,自编或改编的实验教材或指导书。

(2)实习、课程设计教学任务安排:

①每位指导教师指导课程设计的人数,因课程不同而不同,本科以一个自然班左右为宜。

②实习环节都要有实习计划书、实习大纲;课程设计都要有课程设计任务书、课程设计大纲。

4.工程训练中心已经排定本学期金工实习课表,请相关单位参照执行;

5.落实任务时不得更改课程周学时、起止周等信息,确保计划和任务一致性;

6.新进青年教师,必须助课半年以上,通过教研室(系)组织试讲,经过学院(部)审核同意并报教务处备案后,方可安排教学任务。

四、其它说明

1.因后期还有排课、教材计划预定等工作,请各学院务必精心组织,严格桉照本通知时间安排,按时完成教学计划编制、教学任务落实工作。

2.如有教学计划调整,请提前进行申请。

教务处   

2020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