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2019 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2019 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即将开始,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19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的通知》(教试中心函[2018]235号)的要求,结合我省实际,为进一步做好我省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2018年12月19日8时至28日17时。

二、报名办法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的要求,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采用网上报名、网上支付方式进行。

考生报名网站:

http://ncre.hrbeu.edu.cn

各考点院校本校在校考生,登陆报名网站后,在选择报名考点时,必须选择本校考点。

设考点的考生不允许跨地区(省、市)和跨考点院校报考,不允许社会办学、助学单位、中介机构参与为考生办理集体报名。如发现考生跨地区、跨考点院校报考,一经查实将取消考生的报考资格和考试成绩,考生报名费不予退回,对违规报名的考点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其限期整改。

考生报名时,两个人不能使用同一个ID号;各位考生请认真阅读报名系统中报名须知,尤其是对考生照片的有关要求;各位考生要认真核实报名信息和照片信息,一经确认,我院将不负责更改考生信息。

三、报名费

报名费:每科次120元。

四、考试时间、级别和科目调整

考试时间为2019年3月30日至4月1日(第54次)。

1.一级新科目“网络安全素质教育”(科目代码:17)将于2019年9 月正式开考。

2.自2019年3月考试起,二级语言类及数据库类科目(即除MSOffice高级应用外的其他二级科目)调整获证条件为:总分达到60分且选择题得分达到50%及以上(即选择题得分要达到20 分及以上)的考生方可取得合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