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石油学院关于2018年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院(部):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促进我校教育教学不断进步,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现组织2018年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立项原则

申报的项目要突出创新性原则,充分体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要求;突出示范性原则,起到引领方向、推动教改、发挥示范的作用;突出科学性原则,符合人才培养规律、学科发展规律、教育教学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突出应用性原则,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着重研究“以学生为中心”的混合式、探究式、合作式教学方法改革,必须有严格的实践检验期。

二、立项范围及类型

1.立项范围参照《2018年哈尔滨石油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指南》(附件1);

2.立项项目分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研究期限一般为两年。

三、申报条件

1.项目申报的主持人应为从事教育、教学或教学管理工作三年以上,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和教学管理人员。

2.各级立项建设过的项目不能重复申报;已有在研项目的项目主持人不能申报。项目主持人1人,参研人员不超过4人。项目主持人限报1项。 各院(部)要严格把关,申报名额按本单位专任教师数的10%分配。(申报名额分配见附件4)

四、申报程序

1.项目申报实行逐级审查推荐。项目申请人将《申请书》报送主持人所在部门,各部门负责本单位的项目遴选申报工作。各部门经遴选推荐后,填写《申请书》主持人所在部门审核意见,同时填报《2018年哈尔滨石油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请汇总表》(附件3)。

2.教务处对各部门申报的项目进行复评,通过复评的申请人参加学校组织的专家评审,评审结果公示期无异议后由学校审核公布。

五、材料报送

提交《哈尔滨石油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请书》(附件2)纸质稿一式三份(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并加盖部门公章);《2018年哈尔滨石油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请汇总表》(附件3)纸质稿一份(加盖部门公章)。

申报材料提交时间为2018年6月13、14日两天,逾期不予受理。

纸板材料报送地址为教务处329室;电子稿以部门命名统一打包后发送到邮箱7311098@qq.com。联系人:周微,联系电话:87170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