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统一使用“马工程”重点教材的通知

各学院(部):

按照《教育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相关专业统一使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的通知》(教高函〔2013〕12号)要求,为规范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以下简称“马工程”)重点教材在我校的统一使用,学校制定专门实施方案,不断提高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哲学社会科学相关专业的教学水平,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现将“马工程”重点教材选用工作通知如下:

1.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政治学、经济学、文学、新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哲学社会科学中“马工程”重点教材相应课程,须将“马工程”重点教材作为指定教材统一征订使用。

2.请“马工程”重点教材对应课程所属学院(部)负责人认真组织学习教高函〔2013〕12号等相关文件,把统一使用“马工程”重点教材工作落到实处,完善责任追究机制,督促、监督有关教师严格按照教育部及学校规定执行。

3.相关学院(部)填写“马工程”重点教材使用情况汇总表,将纸质版签字盖章后交学校宣传部审查,宣传部审查通过后交教务处教材科进行教材征订。

4.中宣部和教育部组织编写的已出版马工程教材目录见附件3(截止到2018年9月),“马工程”重点教材对应课程名单见附件2。

5.因特殊原因不使用“马工程”重点教材的学院(部),请以书面形式,列出详细理由,由负责人签字同意和学院盖章后,报宣传部、教务处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