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石油学院第三届学生教学信息员成立大会

为了不断改进我院教学工作,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及时准确地了解、收集教学运行过程中和日常教学管理中的信息,学院于5月21日中午12点30分在教学主楼518会议室举行了第三届学生教学信息员成立大会,分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徐克非、学术委员会主席王玉文,教务处、督导室、学工部负责人,82名学生教学信息员及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永辉主持。

会议宣读了《关于聘任刘理航等82名同学为第三届学生教学信息员的通知》,就设立学生教学信息员的目的、意义、主要职责,信息员工作的内容和流程,教学信息报送的途径及信息员的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徐克非副校长对学生教学信息员队伍的成立表示祝贺,并结合本科教学合格对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及长效机制建立的要求,积极倡导学生在校期间民主参与学校管理,充分发挥学生参与教学管理、自我管理和自我教育的主体作用。

在谈到做好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的重要性时,徐校长说:”组建学生教学信息员队伍宗旨是要进一步强化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充分发挥学生在教学管理活动中积极作用。最后,他对做好教学信息员工作提出了3点希望,首先希望82位学生教学信息员做好学生本分之事,其次是做好信息交流和沟通工作,最后他希望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有学生信息员的参与,能使学院更好地掌握学生对教学管理及教师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各信息员在教务处、督导室的统一领导和指导下,把我院的教育教学水平推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