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 学生 应聘 校友
校长信箱
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徐进:师者也,教之以事而喻诸徳也

发布时间:2019-11-18     点击:

徐进,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市场营销系系主任。获得哈尔滨石油学院2018-2019学年“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称号。

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梦想,带着无限的热情,2014年徐进来到哈尔滨石油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她深深的意识到要给别人一碗水、自己要有一桶水,要想当好老师一定要具备宽厚的专业知识、高超的教学方法,要多学、广学、钻透、吃透。为了能够达到这个目的,她一直认真准备、查阅各种资料,钻研教材,不断更新知识,力争把枯燥的理论讲得生动有趣。在教学过程中,她还注重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采用学习小组、参与式、启发式等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进行授课,根据学生的课堂状态进行调整,根据课后反馈做出总结。她还十分注重寓思想教育于教学和各项活动中,在她讲授的《市场调查与预测》的课程中,有一部分内容是关于市场调查机构应该遵守的职业道德和市场调查人员应具备的素质能力。她首先根据市场调查的原则和现实生活中的实际案例,引导学生思考调查机构与人员应具备哪些职业道德和素质能力,然后结合现实向学生们说明无论未来在什么岗位工作都应该有最基本的做人、做事的底线。

她一直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对待每一项工作、每一名学生。记得2015级学生撰写毕业论文期间,她所指导的学生有多名在企业工作、有一人出国学习不能够回到学校,因此论文进度非常慢。为解决这个问题,她会利用晚上的下班时间以及休息日进行网上指导,时常开会到晚上九、十点钟,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次的网上指导,学生们的论文最终都顺利通过。

除了教学工作以外,作为市场营销系的系主任,她还积极组织教师精心安排教学环节,组织任课教师制定教学大纲、确定教学方案、编写教学讲义、实施实践教学;她曾组织系内教师参与文明校园创建先进单位评选活动,并荣获哈尔滨石油学院文明教研室;组织系内教师参评哈尔滨石油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教学团队建设,获评哈尔滨石油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并推荐参评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她曾获得哈尔滨石油学院第三届微课教学比赛优秀奖;哈尔滨石油学院优秀教案评选三等奖;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黑龙江赛区最佳指导教师;2019年黑龙江省高校“学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发表学术论文3篇,参编教材1部,参与省级教改项目2项、主持校级教改项目1项,指导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4项,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比赛多次,荣获国家二等奖1次、省级奖项3次。

信息来源:宣传统战部


校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政编码:150028

版权所有:哈尔滨石油学院 

黑ICP备10008429号 

       

黑龙江省教育厅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