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 学生 应聘 校友
校长信箱
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服务育人”先进个人】招生办信息科科长赵宏巍:巧辟新径,开创招生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9-10-25     点击:

赵宏巍,中共党员,哈尔滨石油学院招生办信息科科长,被评为2018-2019学年“服务育人”先进个人。

赵宏巍具有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和较强的业务工作能力。她一直认真学习普通高校招生工作政策文件,把握招生工作的新形势、新动态,坚持与时俱进,针对“新高考”改革对我校招生工作带来的新变化、新挑战进行评估,及时提出应对策略及意见,为学校招生工作决策提供有益见解。

做好学院招生信息网、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等网站的信息更新及维护的同时,还利用网络新媒体(如微信公众平台、官方微博、H5电子海报等)交流迅速、信息量大等特点,加大其在招生宣传工作中的应用开辟招生宣传网络阵地。她制作的H5电子招生简章、校园风光、报考指南等内容,累计访问量达到30万人次;在浏览各知名高校官网后,向校领导及有关部门做专题汇报,为学校官方网站的全面改版提出建设性意见;参加全国各地招生咨询会数十场。

在工作中,她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职业修养,曾发表论文1篇,撰写研究报告2篇。招生工作任务重、要求高、压力大,经常加班加点,没有节假日,作为上有老下有小的中流砥柱,她仍然保持乐观进取、忘我工作,十年如一日坚持奋战在招生录取工作一线。

为进一步拉近我校和各省考试院的距离,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为招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铺垫。她先后拜访了天津、贵州、广西、四川等地招生考试院,同时针对“新高考”改革各项举措,与上述省份考试院及生源高中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其中,2019年到贵州、广西等地参加高考咨询会期间遭遇暴雨、洪灾、山体滑坡等极端天气,造成贵阳咨询会无法如期举行,在面临高铁因泥石流被砸出现严重故障停运的情况下,她不忘对贵州省广大考生负责的初衷,临时决定前往安顺市展开宣传工作。最终,2019年贵州省一次投档率为历年最高。

招生录取工作决定考生的命运,更决定学校生源数量及质量。在赵宏巍从事招生工作10年间,从收集录取文件到制定工作日程,从录取数据下载上传到招生计划调入转出,从设备调试维护到通知书打印核发,每一项工作她都要求极度的认真和细致,不允许有任何差错,确保考生电子档案的正常周转。在高温酷暑的环境下,本着对学校和考生负责的态度,耐心与各省级考试院沟通录取工作事宜,与考生及家长沟通确定录取意见。2019年录取期间,面对教育部突如其来的计划调整政策的巨大变化,能够沉着冷静、妥善应对,与教育厅规划部门及各省级考试院协调,实现招生计划的科学调配。

录取工作结束到迎新开始,她协调招生工作人员及二级学院新生辅导员共同开展录取新生的稳定工作,全天24小时对学生入学的各类问题进行答疑,让每一位新生吃下定心丸,给予他们家长一般的温暖。

她每年在做好本部门数据统计分析工作的同时,为学校各部门提供数据依据,例如录取考生语种及成绩,录取报到数据等。在教学基本状态、高等教育报表上报工作中,具体负责各类数据报送工作。十年来,数据统计上报工作零失误。

在做好招生工作的同时,还负责部门考勤、档案管理等工作,兼任行政党支部组织委员,负责行政支部党费收缴工作。多年来,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得到了学校领导及广大教职工的认可,先后被评为文明教职工、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迎新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在“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活动中获一等奖。

面对成绩永不自满,面对困难永不服输,面对工作永不放松,她就是赵宏巍。

信息来源:宣传统战部


校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政编码:150028

版权所有:哈尔滨石油学院 

黑ICP备10008429号 

       

黑龙江省教育厅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