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 学生 应聘 校友
校长信箱
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服务育人”先进个人】保卫处消防科科长赵胜林:平安校园的“守护者”

发布时间:2019-10-25     点击:

赵胜林,中共党员,现任哈尔滨石油学院保卫处消防科科长。获得哈尔滨石油学院2018-2019学年“服务育人”先进个人称号。

于细微处显精神,于小事中下功夫。赵胜林同志正如这句话所说,一直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做哈油校园的安全保卫者。

他非常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总是提前上班、推迟下班,坚持在校内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处理各种突发性事件。始终坚持一个工作理念,就是安全工作重在平时、重在预防。他不断完善学校安全防火管理机制,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工作中,赵胜林始终做到“腿勤、眼勤、嘴勤”,分时段、有针对性地组织实施开展校园防火大检查,细致排查安全隐患,对存在隐患的部位、部门跟踪整改,对来校服务的商服从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与商服业户、进校施工单位签订安全防火责任状,让安全工作无死角,使学校师生更安心。一年来,他组织召开消防安全会议4次,组织和指导灭火演练4次,进行大型联合检查15次 ,消防疏散演练19次,下达整改通知单40份,与业主和施工单位签订防火责任状43份,发现隐患70起,全年检查高达360次,这一串串数字的背后是他的辛勤付出,更是他对哈尔滨石油学院的坚守。

爱岗敬业,开拓创新。他经常有重点地开展警示教育,定期更新完善哈尔滨石油学院消防户籍化管理档案,还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师生进行防火演练,讲解灭火器的用法,讲述危险来临时的自救方法等,让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朴实做人、踏实做事。他认为,安全服务工作是个点滴累积的过程,在日常工作中,他的工作宗旨就是做好简单的事,处理好发生的事,带着真诚和责任去做事。

信息来源:宣传统战部


校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政编码:150028

版权所有:哈尔滨石油学院 

黑ICP备10008429号 

       

黑龙江省教育厅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