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 学生 应聘 校友
校长信箱
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服务育人”先进个人】公寓管理员盛启英:哈石油的“宝藏”宿管阿姨

发布时间:2019-10-25     点击:

有一种人生,是为了潜移默化;有一种理想,是为了无私奉献;有一种伟大,蕴含在平凡之中。十二个春秋冬夏,十二载寒来暑往,她一直坚守岗位,做最温暖的公寓管理员,她就是哈尔滨石油学院第二公寓管理员盛启英。在2018-2019学年“三育人”先进个人评选中,盛启英获得“服务育人”先进个人称号。

第二学生公寓2019年入住学生高达1358名,是入住学生最多的公寓。如今,盛启英已经迎来送往过近万名学生了。在这4000多个日子里,她与学生的日常起居紧紧相依,说不完难忘的故事。

面对学生,她总能有足够的耐心和包容度,由浅入深、细致入微的了解每一位女孩子的动向。除了保证他们的安全舒适,她还会正确的引导学生、教育学生,与学生做朋友,也做他们的大家长,让每个孩子都宛若有家人时刻在身旁守护。

为了使新生尽快融入校园生活。新生报到之初,她就将注意事项全部列出展示在公示牌上,其中涵盖了门禁、饭卡、水卡、违规电器、钥匙、个人常备物品、出入校园、用电安全、防盗防骗、储备物品、校园规章制度等方面。每个本该放松的暑假里,她都恪尽职守,反复检查一千多名新生的备品,小到一根螺丝钉,大到一个大衣柜,她不放过任何细枝末节,直到检查全部合格为止。

一年时光里,只要你遇到她,她永远是忙忙碌碌的,不曾停歇。公寓管理工作还要抓住一个重点—安全。确保安全是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用电安全、防火安全、学生人身安全、财物安全等等,这些工作一定要慎之又慎、常抓不懈。作为一名老管理员,她会时常为同学们普及相关安全知识,让安全意识进入学生头脑,防患于未然。

从业十二年,她两点一线穿梭于家校之间,将青春、汗水、热血洒在哈油这片热土上,献给了她深爱的同学们。那一声声的“盛姨,是学生们对她最亲切的肯定,那一句句“孩子”,是她对学生们最挚诚的善意。


校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政编码:150028

版权所有:哈尔滨石油学院 

黑ICP备10008429号 

       

黑龙江省教育厅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