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 学生 应聘 校友
校长信箱
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教书育人”先进个人】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 杨昕:因为热爱 所以努力

发布时间:2019-10-24     点击:

杨昕,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获得哈尔滨石油学院2018-2019学年“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称号。

自2007年8月以来,杨昕用十二年的教学经历,从一名普通教师成长为教学管理干部,秉承“师者,传道、授业、解惑”的思想观念,培养出了众多优秀的学生。

面对学生们的无助和渴望,她总是极尽所能给他们讲述大学生活的点滴,利用课余时间告诉他们大学的学习特点和学习方法,告诉他们大学的培养目标和努力方向,指点他们学习的重点和学习的层次,更教给他们做人做事的道理和如何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曾有一位同学发短信给她——“杨老师,你好,我是石油工程系的学生,你还记得我吗?今年我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三好学生标兵,感谢您那个时候把我教的那么好,我才有了今天的成绩。”这便是学生对她最大的肯定。

在严格要求学生的同时,她常常使用“鼓励法”,引领同学们保持正轨,少走弯路。2012级一个毕业后即将创业的学生,由于之前参加了一些实习致使几门课程没有及格,面临无法获得毕业证和学位证的危机,学生想放弃,但她却坚信,通过努力,学生一定可以顺利通关,于是她鼓励学生一定要下功夫把这几科通过,这样未来的起点也会因此改变。熬了几个通宵,终于通过了。接下来杨昕便带领这位同学参加了全省创业大赛,经过反复精炼、模拟,最终获得了“黑龙江省第二届互联网+创业大赛”一等奖,并得到了副省长孙东生的亲切接见。现在这位同学已经创办企业资产超过千万,使她倍感欣慰。

在十二年的教学工作中,她曾被评为“青年教学名师”荣誉称号、“黑龙江省师德先进个人”称号,“优秀员工”称号;连续获得“青年教师考核评比”A级一等奖、“首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教学成果”一等奖、教案评比二、三等奖等;主持参加省级科研教改项目10余项,参编教材3部,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4项,指导学生竞赛省级以上获奖4项,发表省级以上论文10余篇。2013年作为“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地理环境遥感监测重点实验室”访问学者,从师臧淑英教授,进行“LUCC的生态环境响应”方面的研究。

十余年的一线教师经历为她的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她深知在摸索前行的同时更要注重改变与创新,要用真情和爱心去温暖学生的心灵,用智慧和坦诚去开启学生的心锁。在未来的道路上,她将继续钟爱“教师”这份神圣的事业,做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努力践行者和积极推进者。

 

 

信息来源:宣传统战部


校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政编码:150028

版权所有:哈尔滨石油学院 

黑ICP备10008429号 

       

黑龙江省教育厅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