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 学生 应聘 校友
校长信箱
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教书育人”先进个人】艺术学院副院长花瑞洁:立德树人,实干兴教

发布时间:2019-10-24     点击:

花瑞洁,艺术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教师,现担任艺术学院副院长,二级学院督导。获得哈尔滨石油学院2018-2019学年“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称号。

在校工作7年来,花瑞洁始终坚定信念,立足本职岗位,教书育人,服务学院,以学生为中心,践行党的教育方针,爱岗敬业,为教育事业投注全部热情。

来校工作之前,花院长在CCTV等电视台实习过,在影视公司工作过,也在专科学校执过教,写过剧本,做过编导,忙忙碌碌一直想找到自己的职业定位,却始终没有找到明确的职业发展方向。直到来到哈石油,成为了一名高校教师,感觉踏实、感觉荣耀、感觉满足。

七年来,学校给了她这片土壤,让她慢慢成长。学校重教学,重制度,在规范化的管理中,逐渐领悟到作为高校教师的神圣职责,同时也充实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学到了很多高校教学及管理的技巧和方法。

作为广播电视编导教师,花瑞洁先后承担《电影艺术学》、《剧本创作》、《影视导演》以及《专业实训》等十多门课程的理论教学及实践教学工作。编导课程的前沿性和技术性变化迅速,重视应用型和实践性,既要懂艺术,又要懂技术,为了讲好课,不断加强专业水平和教学水平,有意识的关注媒体前沿信息,收集相关资料,处处留心总结,在讲课时有了更多鲜活的知识点和与时俱进的例子,学生也比较爱听。学科在时时更新,传媒业更是日新月异,因此花院长不断学习,不断成长。所谓教学相长,在督促自己提高教学水平的同时,对专业的认识也会有很大的进步。

在实践教学中,为了让学生学以致用,真正培养应用型人才,她主要采用项目式教学,指导学生完成相应课程的作品。从节目的策划,选题、文案,到现场拍摄,后期制作,每一个环节都严格要求,指导的学生作品多次参加省内外学科竞赛获得好成绩。

身正为师,学高为范,教师的责任是传道、授业、解惑。教书育人不仅在于课堂之上,更有在课堂外以身作则,对学生起到引领和典范作用。在这一点上,花院长一直对自己的师德师风有严格要求,关心学生的成长,为他们提供帮助,不仅成为学生欢迎的老师,更以成为学生尊重的导师为目标。

作为艺术学院副院长,花瑞洁努力钻研学科专业建设,积极参加培训学习,走访了中国传媒大学、四川理工大学、四川音乐学院、四川传媒学院等,了解考查其他院校传媒类专业的发展建设,推动学校的学科建设,为艺术学院教学及学科发展做出贡献。

目前,花瑞洁主持申报省级教改2项,校级教改1项。校级重点课题1项,普通课题1项;论文4篇,教材在编1部,专利4个。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与竞赛,多项获省级大奖,其中几项已申报国家级奖项。

在未来,花院长还将围绕“三育人”的要求,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在教学中以严谨的治学态度、高尚的道德准则,良好的精神风貌面对学生,以身作则,为人师表,立德树人。在教学管理中,勇于开拓,不断创新,率先垂范,严以律己,为学校的教育事业贡献微薄之力。

信息来源:宣传统战部


校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政编码:150028

版权所有:哈尔滨石油学院 

黑ICP备10008429号 

       

黑龙江省教育厅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