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 学生 应聘 校友
校长信箱
位置: 首页 > 就业信息 > 正文

创业梦想 常州启航 “梅特勒—托利多杯” 第四届常州市大学生创业大赛公告

发布时间:2019-04-02     点击:

为弘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和人才强市战略,进一步开拓视野,加快引进、集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推动我市创新发展,推进《常州市“龙城青年大学生创业”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实施,鼓励和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与实践能力,吸引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落地常州,实现创业带动就业目的,经研究,决定2019年举办“梅特勒—托利多杯”第四届常州市大学生创业大赛。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大赛主题


“创业梦想,常州启航”。

二、大赛时间

2019年3月—7月

三、大赛组织

(一)主办单位:常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二)承办单位:常州市人才服务中心

(三)协办单位:各辖市、区人社局,各在常院校,全市各级大学生创业园。

(四)冠名单位:梅特勒-托利多(常州)测量技术有限公司

四、参赛对象


有意来常州发展的海内外各类人才,参赛项目应符合常州产业发展方向,具有较强的创新性、领先性和可行性,经济效益、社会效益预期分析科学合理,有完整的项目计划书。参赛组别分为“高校组”和“社会组”,高校组面向全国范围内各类院校在校大学生,社会组面向毕业5年内(2014年6月后毕业)的大学生。团队参赛的人数不超过5人。地级市及以上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奖项目不参加本届大赛。

五、大赛流程

第四届常州市大学生创业大赛分为常州和东北两个赛区,东北赛区面向东北地区的在校大学生(比赛地点设在黑龙江大学),常州赛区面向除东北赛区外的大学生,每个赛区分报名、选拔赛和决赛三个阶段,两个赛区获得一、二等奖的项目将在常州进行最终的总决赛。


(一)报名(2019年3月1日-4月30日)

参赛选手通过现场报名或登录大赛官网下载相关报名材料填报参赛,经审核符合参赛条件的分组别进行比赛。


(二)选拔赛(2019年5月31日前)

由评审专家对参赛选手的报名材料进行书面评审,按照项目类别进行评选,通过项目路演、现场答辩等形式按比例选拔出进入赛区决赛的项目,两个赛区的三个组别(常州赛区高校组和社会组、东北赛区高校组)每组15个项目(共45个项目)晋级赛区决赛。


(三)赛区决赛(2019年6月30日前)

赛区决赛通过项目路演、现场答辩等形式,两个赛区的三个组别(常州赛区高校组和社会组、东北赛区高校组)分别决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赛区决赛未取得三等奖以上的其他项目授予入围奖。


(四)总决赛(2019年7月)

获得常州赛区和东北赛区决赛一等奖和二等奖的项目(共12个项目)进入总决赛,总决赛在常州进行。通过项目路演、现场答辩等形式,决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未取得三等奖以上的其他项目授予总决赛优胜奖。

六、报名办法


(一)参赛材料

参赛选手按照材料清单提供纸质材料和电子材料(材料清单见附件2),纸质材料用A4纸双面打印,按顺序装订成册(一式两份),报送赛事组织单位。


(二)申报办法

参赛选手登录常州人才网(www.czrc.com.cn)大赛报名页面,下载相关报名表格(见附件1),填写好后发送到指定邮箱。参加东北赛区的发送至13057156101@163.com,参加常州赛区的发送至402793944@qq.com。

七、奖励及配套政策

(一)奖励

总决赛一等奖奖金10万元,二等奖奖金各8万元,三等奖奖金各5万元,优胜奖奖金各3万元。赛区决赛三等奖奖金各1万元,赛区决赛入围奖奖金各5000元。


(二)配套政策

1、获奖项目符合条件的,可直接参加常州市“龙城英才计划”领军人才创业企业项目面谈评估。

2、入选“龙城英才计划”领军人才创业项目的,除辖市、区给予100万元以上的资助外,市级财政还将根据“综合贡献”,给予最高600万元创业资助资金。

3、获奖项目有意向到常州市落户的,优先推荐与常州相关产业园区、大学生创业园区对接,落户后将优先获得合作金融机构优惠信贷支持,并积极帮助落实税费减免、开业补贴、社保补贴、小额担保贷款及贴息、带动就业奖励等优惠政策。


(三)其他

1、进入决赛阶段的外地选手到哈尔滨和常州参加现场比赛的,给予报销往返交通费用及免费提供食宿安排。组委会将根据有关部门对活动参与和组织的质量,评选表彰优秀组织单位。

2、参赛选手要按规定实事求是提供申报材料,不得弄虚作假,不得多头申报。参赛选手创办的企业或机构需经营规范、信誉良好、诚信度高,无违法违规记录。

八、联系方式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常州市人才服务中心(常州市北直街35号)。

联系人:杨振杰、李  阳

电  话:0519-86613760/86620750

传  真:0519-86613760


校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政编码:150028

版权所有:哈尔滨石油学院 

黑ICP备10008429号 

       

黑龙江省教育厅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