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 学生 应聘 校友
校长信箱
位置: 首页 > 哈油党讯 > 正文

我校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中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时间:2018-05-10     点击: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2018年5月8日,我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在主教学楼320会议室集中观看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并开展了集体学习交流。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学习。

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首次以纪录片的形式呈现在大银幕上: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173项扶贫政策……除了一个个振奋人心的纪实镜头,影片还将这些辉煌成就与相关人物背后的故事结合起来,借珠港澳大桥总工程师等鲜活的人物,深入细致地讲述了这些伟大成就背后建设者们付出的心血和汗水,真实地反映了人民群众在各行业各领域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建设幸福生活的点点滴滴,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建设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因平凡朴实而伟大,因真情实感而动人。

作为一部展示国家辉煌建设成就的纪实电影,影片用恢弘的镜头、磅礴的音乐,结合宏大场面和温情视角,浓缩了中国5年来的飞速发展,记录了众多超“燃”的历史瞬间,观影后大家纷纷为电影、为祖国点赞,为我们所处的新时代点赞。

电影展示的一切深深地震撼着现场的观众。看完影片,大家纷纷表达自己的激动之情:影片展示的一切很令人振奋,深切地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这千千万万普通人的坚守与奉献,造就了我们这个时代伟大的成绩。中国今天取得的伟大成就,提醒我们不能忘记过去,今天的伟大离不开革命先烈和先辈建设者的艰苦奋斗,只有铭记过去,才能成就自强不息的中华民族。作为教育工作者,脚踏实地努力教好书育好人,是对祖国最好的报答。


校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政编码:150028

版权所有:哈尔滨石油学院 

黑ICP备10008429号 

       

黑龙江省教育厅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