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 学生 应聘 校友
校长信箱
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学习雷锋精神——爱心助教

发布时间:2019-03-17     点击:

为了深入开展雷锋志愿者活动、弘扬和发展志愿精神,外语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于3月16日上午在“三木文化”学校开展了爱心助教的活动。

该学校位于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镇,学校的学生主要以留守儿童为主。活动期间的主要内容是为孩子们讲解一些俄语的基本语句单词、法语的基础用语、一些外国的风俗习惯等趣味性和实用性相结合的内容。志愿者们风趣幽默的教学方式、细心的教导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并且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志愿者们考虑了同学们的年龄差,在备课方面做了精心的准备,比如,在俄语内容上,志愿者们在授课内容上注重由浅入深,保证让每一个小朋友都学到知识。通过短时间内的接触,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的互动非常愉快。志愿者的到来,不仅为孩子带来了许多课外知识,也为孩子们送来了更多的欢乐。

本次活动,不仅深入学习了雷锋精神,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也体现了大学生乐于奉献社会、服务社会的优秀品质。同时推动了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的发展,提高了志愿者们的实践能力,有利于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更好地展示志愿者的良好形象。

新闻来源:外语学院 信息员:孙晓萍


校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政编码:150028

版权所有:哈尔滨石油学院 

黑ICP备10008429号 

       

黑龙江省教育厅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