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 学生 应聘 校友
校长信箱
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加强控烟宣传 共筑校园文明新气象

发布时间:2018-12-04     点击:

12月4日中午,由我校学工处主办,后勤集团公寓管理部承办的以“用我手中棒棒糖换你手中一支烟”为主题的校园控烟宣传活动,在哈尔滨石油学院餐厅步行街举行。

此次控烟宣传活动历时三天,活动现场悬挂标语横幅,公寓管理委员会的志愿者们发放宣传材料,讲解宣传板内容,广泛深入地开展了控烟宣传。同学们积极参与,12月4日当天共换烟80余支。

我校自开展校园控烟工作以来,出台了《哈尔滨石油学院控烟管理办法》等文件,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控烟工作,建设文明校园,提高师生整体健康水平,我校于今年10月在校园内设置了指定吸烟区域,并配有烟头收集装置和吸烟区标识。此举既做到了控烟履约,建设文明校园;同时也满足了吸烟者的需求,引导校园文明吸烟。

开展“用我手中棒棒糖换你手中一支烟”控烟宣传活动是我校控烟工作的又一次升级。据统计,中国青少年吸烟率达6.9%,尝试吸烟率高达19.9%。青少年时期是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形成的关键时期,烟草烟雾中有4000多种化学物质,包含许多有毒有害物质,其中有40多种物质具有致癌性,且烟草中的尼古丁具有极强的成瘾性,一旦吸烟成瘾,很难摆脱。所以做好校园控烟工作十分重要,要努力把创建无烟校园与建设文明校园、优化育人环境、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人才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

此次宣传活动初见成效。我们将继续开展校园控烟活动,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倡导学生拒绝吸烟,不吸二手烟,鼓励学生通过多读书、多锻炼形成健康的校园生活方式,共同筑建校园文明新气象。

信息员:闫新


校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政编码:150028

版权所有:哈尔滨石油学院 

黑ICP备10008429号 

       

黑龙江省教育厅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