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 学生 应聘 校友
校长信箱
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哈尔滨石油学院千名大学生诵读“红色家书”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6-06     点击:

2023年6月6日,哈尔滨石油学院“品读红色家书 牢记初心使命”千名大学生诵读“红色家书”大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特邀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四督导组组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金阳莅临指导,党委书记林立民,校长柴维斯,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冯研,副校长纪晓瑞,校长助理康平军、宁晶、曹家辉及各部门负责人、全体思政课教师和400余名大学生现场观赛。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冯研为大赛致辞

本次诵读大赛由哈尔滨石油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艺术与教育学院共同打造,是一堂生动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践教学活动。大赛于4月初正式启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本学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内容,面向全校师生举办比赛。通过两个月的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12组优秀团队(个人)进入决赛。

一封家书,寄一段党史;一缕感怀,抒革命深情。在艺术与教育学院师生合唱的歌曲《向往》中,大赛拉开帷幕。参赛学生化身杨开慧、赵一曼、林觉民、史砚芬、夏明翰等革命先烈,将一封封家书赋予灵魂,时而激昂、时而低沉,把对亲人、对家、对党和祖国的感情表达得淋漓尽致,也向大家重现了革命英雄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精神。全场观众跟随选手领悟这些饱含深情的信笺,接受了一次红色精神洗礼,真切感悟先烈初心,厚植家国情怀,凝聚奋进力量,践行时代使命。

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是校长助理康平军、校长助理宁晶、总督学于惠力、团委书记王锦石、组织部副部长杨丽萍、教务处副处长周微。本次大赛还邀请到首届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黑龙江省教学名师、黑龙江省思政课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哈尔滨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安慧玉教授作为特邀评委莅临现场。经过决赛的精彩表演和深情朗诵,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和艺术与教育学院教师共同为师生朗诵、演唱《可爱的中国》,用真情实感和言语歌声表达对祖国无数革命志士浴血报国的追思与崇敬,同时诉说继承先烈遗志、勇担时代使命的铮铮誓言。

此次活动,有效推进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同向同行,丰富创新了思政课实践教学模式,让青年学生感悟到红色家书中承载的家国情怀,感受到红色家书中蕴含的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忠诚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殷嘱托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矢志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校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政编码:150028

版权所有:哈尔滨石油学院 

黑ICP备10008429号 

       

黑龙江省教育厅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