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 学生 应聘 校友
校长信箱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23     点击:

各部门:

今年四月是全国第三十一个爱国卫生月,为落实坚持预防为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的决策部署,传播卫生防病知识,增强广大师生的卫生意识、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培养文明卫生的生活习惯,学校决定开展2019年爱国卫生月活动。现将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师生健康中国健康”这一主题,利用校园广播、板报、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向师生宣传爱国卫生运动,营造全体师生参与爱国卫生活动的氛围。

二、开展综合整治活动。

一是严格落实《哈尔滨石油学院控烟管理办法》,带动无烟卫生环境的建设,形成全校控烟、戒烟的良好卫生氛围。

二是严格落实《哈尔滨石油学院卫生管理办法》,依标准开展室内外的卫生治理工作。

三是抓住春季有利时机,采取物理和药物消杀相结合的方法进行消杀,降低四害密度,消除病媒传播途径。

三、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一是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心理平衡为重点,广泛深入开展健康教育与宣传,倡导师生健康生活方式。

二是引导师生正确认识疫病,养成洗净手、喝开水、吃熟食、勤通风、晒衣被等良好生活习惯,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自觉参与卫生防病活动。

三是组织开展好师生喜闻乐见、简便易行的体育活动,倡导师生每天参与锻炼,愉悦身心,促进健康。

四、工作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活动开展。请各部门负责人牵头组织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安排专人具体负责此项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师生都要参与,保证活动有序有效开展。

二是保证卫生工作常态化。各部门要以活动月为契机,建立卫生工作机制,确保在全面清理后卫生问题不反弹。

三是认真总结,及时汇总上报。各部门要做好活动开展情况的宣传报道工作,并将活动期间形成的好的经验做法于4月末形成材料报学校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存档。

学校将于4月下旬开展全校范围内的卫生检查工作。对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明显的,予以通报表扬;对行动迟缓、问题突出、整改不力的,进行通报批评,杜绝形式主义,确保各项活动取得实效。

联系人:学校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庞道晶 87174007 349224598@qq.com

 

哈尔滨石油学院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1941

 


校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政编码:150028

版权所有:哈尔滨石油学院 

黑ICP备10008429号 

       

黑龙江省教育厅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