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 学生 应聘 校友
校长信箱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春季安全防火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3-24     点击:


各部门:

当前正值春季,气温回升快,风干物燥,加上枯枝杂草较多,风力较大,是火灾多发季节,防火安全形势非常严峻,为切实做好今年春季防火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安全防火教育,进一步提高安全防火意识。把防火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确保防火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二、保卫部门要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狠抓火灾隐患整改。要针对春季火灾发生的规律和特点,有计划、有步骤、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消防安全检查,各部门自查的重点是消防安全责任制和消防安全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的设置及管理情况;灭火器材的完好有效和自动消防设施的安全运行情况;消防教育培训和灭火疏散预案制定及演练情况等。

三、学生公寓、食堂、超市、计算机房、多媒体教室、实验室、图书馆、体育场馆、办公室等重点防火部位要做到人走电关,落实好防范措施。

四、校园内禁止使用明火作业,因特殊情况需要使用明火的,必须向保卫处提出申请,经同意后方可使用。

五、各学院应加强宿舍用电安全管理工作,严禁在宿舍内使用以下电器:电热棒(热得快);电炉;电炒锅和电热锅;其它发热器件外露、易发生火灾及触电事故的电热器具;严禁私拉电线、接电源、换插座,严禁存放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确保学生宿舍的用电安全。

六、坚持防火源头控制,对易引发火灾的垃圾进行清理,并完善相关消防配套设施,确保安全防火工作不留死角。

七、校园禁烟工作要继续深入开展,杜绝安全隐患.

特此通知


学校办公室
2016年3月24


校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政编码:150028

版权所有:哈尔滨石油学院 

黑ICP备10008429号 

       

黑龙江省教育厅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