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 学生 应聘 校友
校长信箱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年上半年对外俄语等级考试的通知

国际处 发布时间:2020-05-14     点击:

俄罗斯国家《对外俄语等级考试》是考核母语为非俄语的各界人士俄语水平而设立的国家级标准化考试。考生只要成绩达到一定标准,便可获得由俄罗斯颁发的《对外俄语等级证书》。

为了使我校及省内高校学生能更加方便、快捷、有效地学好俄语及证明自己的俄语水平,哈尔滨石油学院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合作,将考点设在哈尔滨石油学院,可直接在哈尔滨石油学院报名,由俄罗斯教育部授权的考官直接面对考生,根据俄语等级考试题库的统一标准进行测试,由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颁发《对外俄语等级证书》,该证书在全俄认可。

俄罗斯《对外俄语等级考试》共分五个等级,分为基础级(分为A1A2级)、一级(B1)、二级(B2)、三级(C1)、四级(C2)。

基础级 面向在俄罗斯预科系学习的外国学生。他们从零起点开始学习俄语,要求具备初步的语言能力。

一级 面向国内的高中毕业生。通过该等级测试,有资格进入俄罗斯高等学校学习。

二级 面向在高等院校从事非俄语专业学习以及本科为俄语专业但有意赴俄罗斯高校攻读非语文专业硕士学位的中国学生。通过该等级测试,可以直接进入俄罗斯高校攻读语文专业以外的硕士学位。

试题由五个科目组成:1. 语法、词汇;2. 阅读;3.写作;4. 听力;5. 会话。

评分成绩分为及格和不及格两档。

考试时间:2020522日前(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考试方式:网络线上考试

*证书可提前发扫描件

考试费用:一级850元、二级950

报名条件:

俄罗斯联邦对外俄语等级考试报名仅接受以下身份证件:中国大陆考生凭有效的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或护照报名。中国籍现役军人凭有效的军人证件或身份证报名。俄罗斯联邦对外俄语等级考试报名不接受的身份证件包括:户口本、户籍证明、驾驶执照、学生证、工作证、往来港澳通行证等等。

 

报名流程:

1.填写俄罗斯联邦对外俄语等级考试报名表(报名表及填写模板见最下方)

2.将报名表和身份证件扫描件压缩成压缩文件并命名(学生姓名+学校系别)上传至HIPiec@163.com

3.缴费方式:

支付宝:421055773@qq.com(李凤), 微信:lixu0119

 

(请考生务必按照真实情况填写俄罗斯联邦对外俄语等级考试报名表,注意姓名拼音、是否参加过俄罗斯联邦对外俄语等级考试、居住地址等信息的准确性)。

 

报名截止日期:202051518

负责人、联系电话:李老师 18515009990(微信)

郭老师 18646591577(微信)

 

报名表及填写模板下载链接:

http://www.hip.edu.cn/hips/info/1006/1431.htm


校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政编码:150028

版权所有:哈尔滨石油学院 

黑ICP备10008429号 

       

黑龙江省教育厅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