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 学生 应聘 校友
校长信箱
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哈尔滨石油学院战略发展规划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09-25     点击:

9月17日,哈尔滨石油学院与西安欧亚学院合作战略发展规划项目启动会在我校举行。此次会议标志哈尔滨石油学院正式加入高等教育管理咨询服务领域,充分借助外部力量和智能团队,学习欧亚学院的成功经验,推动我校教学质量提升工程,不断夯实六个方面重点建设计划任务。

西安欧亚学院早在2007年就引进管理咨询概念,为学校的应用型大学转型提供支撑。目前,西安欧亚学院在战略规划、绩效管理、教学理念、领导力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已经形成了自己的管理经验,并逐渐被政府和社会所认可。

“哈尔滨石油学院战略发展规划项目”时间从2019年9月16日持续至2020年1月17日,西安欧亚学院项目组将围绕访谈调研发展回顾、外部环境分析、内部环境分析、价值追求、学校总体战略制定、战略行动制定等六个方面,为我校提供管理咨询服务。西安欧亚学院校长刘瑾、校长助理赵军镜等8人组成的项目团队参与启动仪式。

会上,西安欧亚学院校长刘瑾作《共同开启:哈尔滨石油学院发展新阶段》报告,她说:“欧亚学院建校以来,一直在走一条不断创新的道路,从早期学校发展战略调整,启用外部专家引路,到“442”战略规划,提出质量战略的理念,再到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大力推动教育信息化管理及服务提升建成数字化校园。在发展的过程中,前瞻性地把握现代社会对人才的需求,优化校内考核评价模式,走出了一条有特色、有内涵的道路。”

西安欧亚学院校长助理赵军镜作《哈尔滨石油学院2020-2024年战略发展规划项目》报告,该项目是西安欧亚学院向外输出十多年的战略管理经验基础上,为哈尔滨石油学院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管理路径提供支持。

会后哈尔滨石油学院校长冯晓说,与西安欧亚学院合作开展的管理咨询服务是学校做出的史无前例的决定,对哈尔滨石油学院乃至东北地区民办教育事业的发展将起到重要而深刻的积极影响。相信通过此次管理咨询项目将有力推动哈尔滨石油学院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科学合理的管控体系,极大释放办学活力,同时学院在发展过程中,在内涵建设、办学定位、中长期规划、组织设计、绩效考评等方面也存在一定的不足,他希望通过此次咨询服务将促进员工观念、意识的改变,组织构架的优化,组织的自我革新,使哈尔滨石油学院真正找出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特色道路,为顺利通过合格评估和早日实现“中国同类院校一流”的办学目标而不懈努力!

哈尔滨石油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此次会议。


校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政编码:150028

版权所有:哈尔滨石油学院 

黑ICP备10008429号 

       

黑龙江省教育厅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