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 学生 应聘 校友
校长信箱
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外语学院走访慰问延寿县金凤村贫困户

发布时间:2019-08-17     点击:

此次三下乡走访慰问了延寿县金凤村五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们,外语学院为他们送上了食用油、面等慰问品表示慰问。每到一户,同学们都与贫困户面对面接触、心连心交流,详细询问他们家庭成员的工作、生活和健康情况以及生活中存在的困难,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尽可能地给予关心和帮助。同学们贴心的问候,亲切的慰问以及真切的情感,令他们激动不已。贫困户表示,村里对他们脱贫非常重视,驻村工作队经常会来家里看望,了解情况,尽全力满足他们的基本生活保障,这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温暖。

84岁的王树元老人家里只有一口人,丈夫和大女儿去世,有两个儿子,老人没有劳动能力,家里只能靠低保和每个月600元的贷款生活。

71岁的郭春老人家里仅有的一点土地被小儿子卖掉,小儿子进城打工却每年往家寄回不足两千元,家里只剩大儿子和老人勉强度日。

37岁的王秉会身体残疾属于五保家庭,母亲六十多岁已经没有劳动能力,家中还有一个妹妹。

85岁的张玉莲老人有眼疾,耳朵也听不清楚,两个儿子种地维持生计,一个儿子捡破烂补贴家用,另一个儿子有智力问题。

74岁有脑血栓后遗症的贾兴民老人有三个儿子,老大十五年前因车祸截肢,目前只有一个儿子娶了妻子。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不仅拉近了同学们与金凤村村民间的距离,同时也把党和学院的关怀及温暖送到了每一户困难家庭当中,增强了他们战胜困难的勇气与信心,而且使外语学院的同学们更加真切的了解到了困难群众的生活现状,相信对于同学们以后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都会产生极大的影响。同时我们看到了国家对于贫困户的态度与扶持力度。国家精准扶贫工作的实行力度之大,目标之精准,让我们看到了贫困人家的脱贫希望指日可待。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我们一定可以早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不仅仅是我们的期望,也是国家政策让我们看到可预见的未来。

新闻来源:外语学院 信息员:孙晓萍


校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政编码:150028

版权所有:哈尔滨石油学院 

黑ICP备10008429号 

       

黑龙江省教育厅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