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 学生 应聘 校友
校长信箱
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考察团赴大庆油田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9-06-17     点击:

6月12日,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地建设,筹建我校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展览馆,秉承我校以大庆精神立德,以铁人榜样树人的理念,深刻领会“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我校党委书记焦光纯带领思政部主任宋玉玲、宣传部副部长王瑞、校办副主任庞道晶等一行8人前往大庆油田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考察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校考察团认真聆听了铁人王进喜的生平事迹介绍,并仔细参观了每一个展厅。展厅内的每一幅图片、每一张图表和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都展现了铁人王进喜47年短暂而不平凡的人生历程,展现了“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我校考察团从这里了解到了大庆工人的艰苦创业史,亲身感受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受教育。

考察团先后与铁人王进喜纪念馆领导、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领导围绕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进行座谈,更加了解石油为这座城市带来的深远影响,更加坚定建好我校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展览馆的决心,双方领导也希望通过合作更好的宣传这宝贵的精神财富,为祖国建设做出贡献。


校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政编码:150028

版权所有:哈尔滨石油学院 

黑ICP备10008429号 

       

黑龙江省教育厅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