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 学生 应聘 校友
校长信箱
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外语学院学生参加第二届中俄合作论坛观摩学习

发布时间:2019-06-16     点击:

15日上午,由中国商务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广东省人民政府、俄罗斯经济发展部主办的第二届中俄地方合作论坛全体会议在哈尔滨会展中心举行。外语学院16级俄语和英语专业的48名同学有幸参加到这次盛会之中。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俄联邦总统驻乌拉尔联邦区副全权代表杜别涅茨基,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萨哈(雅库特)共和国行政长官尼古拉耶夫,辽宁省副省长陈绿平,滨海边疆区行政长官科热米亚科,四川省副省长李云泽,伊尔库茨克州州长列夫琴科,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俄中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俄方主席季托夫等中俄地方和企业代表先后发言。

张庆伟在发言中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俄关系进入历史最好时期。站在中俄建交70周年的新起点,我们对中俄地方合作未来前景充满信心。黑龙江省作为中国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愿与大家一道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携手推动“一带一路”的新发展。

经过此次会议,同学们表示对俄语的未来前景更有信心,“一带一路”的政策给中国的外语学子们未来的职业发展带来了广大的发展空间与平台,此次中俄地方合作论坛为广大哈油学子提供了更开阔的视野,带来了新的启示,并将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外语学科建设,提高青年学生研究水平和学术视野。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信息员:孙晓萍


校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政编码:150028

版权所有:哈尔滨石油学院 

黑ICP备10008429号 

       

黑龙江省教育厅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