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 学生 应聘 校友
校长信箱
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哈油要闻]副省长孙东生到哈尔滨石油学院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就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8-09-13     点击:

2018年9月12日,刚刚在北京参加完全国教育大会的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来到哈尔滨石油学院,向广大师生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就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调研,对全校教职员工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学校理事长、校长谢永利,党委书记焦光纯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骨干教师代表陪同参观学校并座谈。 

孙东生副省长视察了教学楼、校园中心广场等场馆,对学校的办学环境和办学条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看到民办高校的快速健康发展,孙东生副省长感到欣慰,并对社会力量办学充满信心。

                                    图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孙东生副省长与大家共同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此次大会的重要意义,对“九个坚持”“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相统一”“四个引路人”“六个下功夫”等逐一进行了讲解。孙东生副省长要求,各高校要把深入学习传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图  副省长孙东生传达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孙东生副省长强调,各高校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结合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任务,在坚定学生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增长学生知识见识上下功夫,要在培养学生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增强学生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坚持立德树人,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  学校理事长、校长谢永利发言

 

                       图 学校党委书记焦光纯参加座谈会

针对民办高校发展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孙东生副省长与学校领导和骨干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了谢永利理事长关于学校发展历史和办学情况的汇报,并亲切询问了骨干教师代表们关心关切的问题。孙东生副省长鼓励民办教育要充分发挥体制机制上的优势,对民办高校的发展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明确办学定位、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育与整合内外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质量。

        图  孙东生副省长与我校骨干教师深入交流 

教师节之际,孙东生副省长的实地慰问调研对于民办高校教职员工起到了极大的鼓舞作用,对哈尔滨石油学院建设发展的高度赞扬对于民办高校而言无疑是一剂强心针,让大家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孙东生副省长离开学校前,再次对全校教师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信息员:王瑞

 


校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政编码:150028

版权所有:哈尔滨石油学院 

黑ICP备10008429号 

       

黑龙江省教育厅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