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 学生 应聘 校友
校长信箱
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后勤集团] 后勤专项整改进行时——后勤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09-06     点击: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迎着快乐的朝霞,沐浴着明媚的阳光,哈油校园的每个角落都好似诉说着新学期的“不一样”。初识校园的你是否怀揣着对四年大学美好生活的憧憬欣喜着,熟识校园的你是否感受到校园的点滴变化而满怀期待呢?这些“惊喜”都是因为我校有一批兢兢业业的后勤队伍,他们挥汗在烈日中,耕耘在园区里,放假不不放松,休息不休工,在暑假宁静的校园里任劳任怨的忙碌着,全力以赴为落实后勤整改任务,践行服务育人的宗旨,改善校园生活环境而默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15FE1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全力支持

全省普通高校后勤专项整顿工作交流会议后,我校深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张庆伟同志对高校后勤整改相关工作的部署,在校领导的带领下,我校后勤集团对校园区进行了全方位巡视,积极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切实解决整改巡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全校上下形成打好后勤专项整改攻坚战的决心和良好氛围。通过两个月的不懈努力,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各部门齐心协力,全面推进

(一)提升食堂保障能力

我校在暑假期间针对学生食堂既有建筑和老旧设施进行改造升级,共计完成548.01平方米的粉刷工程;完成总面积2200平方米的棚顶防水工程及洗菜池下水地面改造工程,现已达到上级管理要求。食堂工作间新购置洗碗消毒烘干一体机三部,预计九月中旬可以全部投放使用。同时,我校对操作间内运转排风也进行了相关养护维修,能够做到确保食堂内部设施、设备规范整洁,通风顺畅。

(二)改善学生住宿条件

暑假期间我校对于学生公寓、老旧设施进行了改造升级,粉刷面墙体涂层脱落、棚顶漏水、下水堵塞等问题都得以缓解。对于出现墙体涂层脱落的公寓楼宇我校已完成大部分粉刷工作,粉刷面积约3万平方米,我校后勤集团将继续推进此项工作,并根据实际需要逐步改善。为给学生营造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我校新购置床垫2500张;更换防盗门180多樘(预计十·一之前全部安装完毕);对于宿舍门窗锁柜也进行了逐一检查。为满足学生日常用水需求,后勤集团在假期实施了直饮水系统及开水器安装工程,预计开学前可全部投放使用。

(三)保障浴池日常供给

目前,我校在校女生共计3400人,在校男生共计5300人。浴池喷头共计268个,其中女浴池喷头139个,生均24人/个;男浴池喷头129个喷头,生均41人/个,均已达到高校浴池要求标准。为满足学生日常洗浴需求,改善学生洗浴环境,暑假期间我校后勤已对部分洗浴设施进行维修更换。能够确保喷头出水流畅,出水温度可达43摄氏度,对于浴池开放时间进行了人性化调整,规定营业时间为早8:00至晚9:00,为校师生新学期校园生活提供便利。

(四)修建改善校园环境

暑假后勤施工队对校内严重破损道路及坑洼道面进行了维修,共完成沥青罩面约21096平方米;更换人行步道板6836平方米;更换边石、界石4450延长米;一至三公寓门前广场新铺设水泥垫层盒步道砖约7542平方米;完成花园内小路原步道砖更换理石约2400平方米;完成排水网管网改造约600米,排水检查井新建59座,维修48座;完成人工湖石材护栏安装约250米,维修火烧板道面约2000平方米;新建图书馆后草坪广场人行道路约600平方米;人工湖沿路彩色沥青罩面约5500平方米;完成新植草坪1万平方米的养护工作,现已基本成坪。

8月7日我校后勤对水源地260吨水箱进行了清洗消毒;完成了五台供水水泵检修工作、电磁水处理净化改造工作,目前电磁水处理净化改造工作处于调试阶段。为解决高峰时段五、六楼层供水不足问题,特新增管线300余米,管线铺设工作现已完成。

6A5C8


(五)确保冬季供暖质量

根据往年供暖情况,为确保今年冬季校供暖质量,校后勤集团已于暑假期间对第二教学楼、学生食堂及学生公寓进行了暖气系统维护清洗改造工程,共新增暖气片1000余片,更新暖气片4600片,更换腐烂严重供暖主干线100余米,更换地热分水器200余个,更换管材5000米;针对学生冷山寝室新铺设了地热管,重新做了室内保温。新学期开学前已完成对教学楼、公寓、食堂暖气系统的全面改造,针对于部分寝室存在供暖冷热不均的情况,后勤集团将会在冬季供暖后进行阀门调整,以确保我校供暖符合高校供暖标准。

                     (信息来源:后勤集团 信息员:闫新)


校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政编码:150028

版权所有:哈尔滨石油学院 

黑ICP备10008429号 

       

黑龙江省教育厅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