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 学生 应聘 校友
校长信箱
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国际交流]我校选派65名学生赴俄罗斯高校留学

发布时间:2017-11-30     点击:

2017年9月,来自我校石油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化工工程学院、经管管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外语学院的65名学生赴俄罗斯高校留学。其中29名2014级学生参加我校与俄罗斯高校的“3+1+2”合作办学项目,36名2015级学生参加我校“交换留学”校际合作交流项目。留学院校分别为托木斯克国立师范大学、远东联邦大学、新西伯利亚国立建筑大学、后贝加尔国立大学和乌拉尔联邦大学。被选派学生成绩合格,留学院校根据专业及个人意愿选择。目前,学生已经顺利适应国外大学学习生活节奏,学习情况反馈良好。

为实现我校“开放办学”的战略,提高办学层次,加强国际交流,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国际化人才,2014年9月,我校与俄罗斯高校开展“3+1+2”合作办学项目和俄语专业“交换留学”校际合作交流项目。“3+1+2”合作办学项目,即:3年在我校学习本科课程、1年在国外学习语言课程、2年在国外学习硕士课程;俄语专业“交换留学”校际合作交流项目,即:大一、大二在我校学习本科课程、大三到俄罗斯交换留学、大四回国学习本科课程。国外学习期间,若通过俄罗斯国家级考试及各高校的入学考试,可在俄罗斯继续深造学习获得更高文凭。

学生通过在俄罗斯的学习,加深了对俄罗斯文化及各方面的了解,提高了专业水平。2013级外语学院李羽在托木斯克国立师范大学顺利通过俄罗斯语言等级考试二级,毕业后顺利进入托木斯克国立师范大学语言文化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2013级艺术学院陈聪在托木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参加俄罗斯远东地区国际声乐大赛荣获第一名,作为远东地区优秀代表赴莫斯科参加总决赛。他们以出色的表现赢得托师大的广泛赞誉,彰显了中国留学生的风采。

我校积极与国外优秀院校合作,引进优质教育资源,为学生提供了更好的语言实践环境和学习、发展机会及良好的就业前景。同时,更有助于提高了我校自身的竞争能力及在国际教育领域的知名度。


校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政编码:150028

版权所有:哈尔滨石油学院 

黑ICP备10008429号 

       

黑龙江省教育厅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